中國時報2007.10.24
【謝錦芳/台北報導】

     為減少紛爭,保障消費權益金管會昨日宣布明年一月一日起,住院醫療險日額型保險商品將把懷孕、流產、分娩列入承保範圍。金管會表示,目前懷孕、流產等一律不理賠,未來明確列入理賠範圍,對保戶較有保障,預料保費變動不大。

     金管會副主委張秀蓮指出,住院醫療險分為兩種類型,即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後者在95年9月30日就把懷孕、流產、分娩等列入理賠範圍,當時未一併把日額型也加以改革,經過一年後的檢討,決定日額型也把懷孕、流產、分娩等列入理賠範圍。

     張秀蓮表示,未來保險公司推出新的醫療險保單送審時,必須依新的保單示範條款,把懷孕等列入理賠項目。

     消費者質疑,為何金管會在一年多前未能同步把日額型的保單示範條款加以修正,如此購買日額型保單的人比較吃虧?保險局官員表示,當時購買實支實付型醫療險保單引發的糾紛案件比較多,日額型引發的爭議比較少,因此當時未同步修正。

http://news.money.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10601+112007102400562,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