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高漲的油價,除了投資能源基金之外。更該觀察這一波一波的油價高漲之餘,會帶給產業界多大壓力??

一般的中小企業考量在於成本之下,根本會造成他們的購入成本的負擔,而在台灣歐元不斷的升值下,實際上的台幣換匯全世界的貨幣,是貶值的。目前只是美元超貶,根本沒有實際上的台幣升值效果,那麼這樣的現象會給予台灣多大衝擊。似乎很快就浮現的。


2007-10-27 21:52/蘇瑜棻

國際油價持續飆漲,星期五的紐約油價再度創歷史新高,以91.86美元作收,分析師預估,年底前油價就可能衝破每桶100美元的大關;金屬期貨包括金、銀、銅也持續走高,在預期美國聯準會下週可能再度降息,美國股市發展也引起投資人的關切。

國際油價漲漲漲,紐約12月的原油價格,週五收盤時,又再度創下新高價;油價一度飆升到,每桶92.22美元,到了收盤時,總共上漲1.40美元,以美金91.86美元作收。

由於美國宣布制裁伊朗,再加上擔憂能源供給問題,以及美元走勢疲軟,油價繼續往上衝;分析師預估,年底前,油價可能就會飆升到,每桶100美元!期貨交易員:「能源供應有問題,也有許多投機客在炒作,在市場上有太多不確定,我覺得(油價)100美金,是預期內的事情。」

國際金屬價格也跟著走高,黃金期貨價上漲到,每盎司787.5美元,今年漲幅高達23%,飆升到,27年以來的新高;銀價及銅價,聲勢也不斷看漲;不過,受到全國金融公司,信心喊話安定軍心,以及微軟獲利超過預期,美股周五開盤,一路大漲,在金融股的帶頭下收高,道瓊指數漲了134.78點,以 13806.70點作收;那斯達克指數,上漲53.33點。

市場預測,聯準會可能在下週再降息,是否會影響股市?以及美元動向?投資人持續關切。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tvbs/20071027/index-2007102719133239125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