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的事情: 美元續跌,通膨更嚴重,能源-石油價格往上飆,黃金價往上飆。
長期美元低利率嗎?? 那麼…也許我該準備降到一定程度後,來找,鎖高配息的結構債。
其實最害怕是會步入日本的後塵,長期的低利率甚至零利率的狀況。但真的會爆發這樣的狀況嗎?? 說真的美國的體系以及市場不像日本的模式,很難會說步入同樣的後塵,可是台灣的機會很大。 市場呀… 消費能力是決定經濟最大關鍵。

上過我課程的學員都聽過我說過的:「消費刺激經濟,經濟刺激老闆加薪」的這個說法。但最後,該怎麼解決這困境,就是該思考的問題點。

美國,工業股,科技類股,傳統產業股。以及能源。我會推薦。

〔編譯盧永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台灣時間週四凌晨)宣布調降利率一碼(零點二五個百分點)至百分之四.五,希望能刺激經濟成長,美股聞訊大漲,美元繼續挫低。

這是繼九月十八日降息兩碼後,聯準會第二度降息,降息的幅度符合市場預期。

儘管美國第三季爆發次級房貸危機,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但第三季經濟成長率百分之三.九,創一年半來最高,也優於市場預期的百分之三.一,消費支出增加百分之三,企業和政府支出也出現成長,顯示次級房貸危機並未擴散到其他經濟層面。

但美國房市有惡化趨勢,營建商第三季在房地產市場的投資,較去年同期減少百分之二十.一,加上油價飆漲,可能影響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支出意願,分析師預估,聯準會在十二月和明年一月的例行會議後將再度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