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7.11.02【林志昊/台北報導】

 

     美元貶值,原物料價格飆升,澳幣走勢強強滾,連帶也讓澳洲股市紅通通!在FED再度降息一碼後,市場又更加助長原物料的走勢。而過去一年以來,受惠於這樣的環境,澳洲基金報酬率相當驚人,尤其是美元計價的澳洲基金,在原物料與澳幣升值得推升下,簡直讓投資股市匯市兩頭賺。

     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以來,在境外澳洲基金中,要以美元計價澳洲基金表現最為突出,其中霸菱澳洲基金以六十四.九六%的報酬率,在同類型基金中奪得一年期績效冠軍;其次便是JF澳洲基金的六十.五六%。

     不過有趣的是,同樣一檔富達澳洲基金,用美元計價與用澳幣計價,在報酬率上卻呈現五十三.三七%對比二十九.七%的狀態,可見澳幣兌美元的強勢升值,已經影響到投資人的報酬收益;而業者指出,用美元來投資強勢貨幣地區的資產,對投資人而言是一舉兩得。

     而比較霸菱澳洲基金與JF澳洲基金可發現,雖然這兩檔基金在近期的報酬率上略有差異,但兩者的貝他值卻都是一.三三,換句話說,在同樣的風險下,這兩檔基金的獲利能力相當;而且波動度的差距也有限。

     至於在持股部分,根據基智網的資料顯示,霸菱澳洲基金主要是投資在金融股與原物料產業上,兩者的比重就占了該基金資產規模的七十二.六%,而JF澳洲基金在兩者的比重卻只有四十七.八%,因此可推估,霸菱澳洲基金之所以比JF澳洲基金略勝一籌,是因佈局較多的原物料類股所致。

     摩根富林明資產管理表示,長期而言,澳洲的投資價值在於,一方面可以透過澳洲豐富的原物料間接參與新興市場成長,另一方面又因澳洲金融保險醫療產業有成熟國家的發展。整體而言,相對其他亞洲單一國家,澳洲的投資風險相對較低;但相對照成熟國家,澳洲基金的報酬率又較高,這正是澳洲基金能夠提供穩健報酬的迷人之處。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10200568,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