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14:05/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油價又飆到新高點,受到國際能源緊縮,加上阿富汗攻擊事件、葉門油管遭到破壞,以及美元疲弱的影響,紐約油價在6日一度攻上每桶97美元的天價,而紐約輕原油期貨7日在亞洲盤中也一度觸及98美元。

6日阿富汗發生爆炸攻擊事件,5名議員和23名無辜孩童遭到波及,這類攻擊事件可能對台灣人來說很遙遠,不過在油價高漲的年代,這些都是影響油價波動的關鍵因素。

分析師指出,6日阿富汗的攻擊事件,以及同一天葉門油管遭到破壞攻擊,都刺激了紐約和倫敦原油價格上漲,6日紐約原油期貨一度漲到每桶97美元的天價,最後以96.70美元新高點收盤。7日亞洲早盤也一度衝上98美元。

原油交易員雷卡朋說:「這些國家都和產油無直接關係,像巴基斯坦、阿富汗沒有重要油藏,不過衝突動盪的不穩定性還是會刺激油價。」

另外北海天候持續寒冷,冬季的暖氣燃油需求恐怕也將激增,而美元對歐元在6日表現疲弱,這些都是造成油價上漲的原因。雷卡朋說:「汽油和暖氣燃油價格和原油價格息息相關,原油上漲,這兩種價格當然也會漲。」

美國7日將公佈每周原油儲存報告,分析家表示,如果儲存數據持續降低,油價還可能再飆漲,民生物價似乎還要挫著等。

http://news.pchome.com.tw/finance/ettoday/20071107/index-2007110714051804140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