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的核心資產是什麼呢?? 回歸原點來思索唷。不要再把基金當股票來玩了!! 真的不會賺的多。

至於該推薦的幾檔基金當中。我舉例幾檔我覺的ok的平衡型基金以及傘狀型目標型基金:
美林環球資產配置基金A2美元
德盛安聯目標傘型基金-目標2015基金
德盛安聯目標傘型基金-目標2020基金 

當然還有好幾檔旗下的平衡型基金,我只是舉三個出來。其餘的推薦檔數都在我的客戶資產配置內的。有興趣再私下詢問。



 

     股災年年有,今年特別多,面對即將來到的二零零八年,銀行財富管理部門提出最新的三大建議,一、調降報酬率的期待,二、增持穩健型的核心資產,三、提高債券型、平衡型基金比重到三成至四成。

     中國信託財管處投資顧問中心經理廖亭亭說,投資人要揮別資金輪動,到處進進出出,一賺二十%、三十%的期待,未來,一年的報酬率能有十二%、十五%就很棒了。

     全球股市已走五年大多頭

     一位銀行理專指出,全球股市走了五年大多頭,投資人的風險意識漸淡,不少投資人持有的股票基金比重,高達八成、九成,有的甚至全數買股票基金。

     至於債券基金、平衡型基金,今年來,一直遭到投資人冷落,最近一個月,由於股市大動盪,投資人申購金額逐漸增加。

     這個月以來,各銀行理專的投資建議,全面大轉向,揮別高風險、高報酬率的基金,強打穩健牌,平衡型基金、債券型基金的申購熱度,更明顯上升。

     像一家大型財富管理銀行,一天賣出一、二億,比起過去十個月的平均銷售金額,增加數倍。

     一家外商銀行投資顧問部門主管指出,現在的環境很詭異,美國可能必須持續降息、釋出資金,維持金融市場的穩定,但是,另一方面通膨壓力又日益沉重。

     在這種奇特的環境下,投資人最好調降投資報酬率的預期,態度保守一點。

     投資布局 應先求平穩

     廖亭亭建議,投資心態上,不能再像過去一段期間,賣出東歐基金、隨即轉進拉美基金,好像處處有錢賺,不妨增加核心型、穩健型的資產比重,像是全球型股票基金、全球型平衡基金,全球型債券基金。而在投資布局上,則應先求平穩、然後再求取高一些的報酬。

     外商銀投資顧問部主管則建議,二零零八年投資組合中,金磚四國股市仍然值得留意,特別是巴西、俄羅斯,亞洲REITs基金、以及替代能源基金也是重心。

     金價漲幅過大 宜暫觀望

     至於黃金商品,則有抗通膨的功能,未來,通膨壓力可能日益加重,黃金相關商品也是布局焦點之一,只是,金價短線漲幅過大,宜暫採觀望。

【李國煌/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2007.11.12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11200404,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