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篇今天的報導。是很生活健康話題。不過,我卻很擔心台北市的公園的樹根會不會被踏壞呀??....

"越痛越好" 走健康道反受傷

 

民視 更新日期:2006/11/23 15:09

        最近的復健門診中,出現很多老人家因為走了健康步道受傷的案例,醫生表示健康步道佈滿黑色鵝卵石,材質太硬,踩在腳底下,過度刺激容易造成腳底筋脈炎,嚴重的話會影響走路,一般人認為踩得越痛越好,醫生也說這是錯誤觀念痛就是被刺激到,大家都以為踩在健康步道上,越痛越好,但是卻有很多老人家是[太痛],痛到連路都快走不了了,醫生說健康步道有潛藏危機。[健康步道]上滿滿的石頭,的確可以刺激腳底穴道,反射到身體的五臟六府,活絡氣血,但是前提是要先了解自己身體上哪有問題,不然過度刺激腳底,反而有害。醫生也不認為民眾可以自己[刺激]穴道,因為力道的拿捏和穴道位置,一旦錯誤,就會健康不成反傷身。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3/11/6yu0.html



卵石步道》吳神父弟子:不妨「踩樹根」

 

聯合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6/11/23 07:10 記者:記者林宜靜/台北報導

踩健康步道容易受傷,十足健康中心負責人林天扶建議不妨改「踩樹根」———樹根表面圓潤、具彈性,不易受傷,同樣可達到和腳部按摩一樣的效果。

林天扶是瑞士吳神父推動腳部按摩的第一代弟子。

他指出,現代人缺乏運動,如又穿上不合適的鞋,雙腳經年累月住在「鞋獄」中,血液循環阻塞造成腳部寒冷。

他引述中醫理論———人體有十二條經脈,其中六條經過足部,腳底共有六十六個反射區,足部反射區如無法發揮功能,新陳代謝不正常,就會影響人體健康,所以古人說「樹枯根先竭,人老腳先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22/2/6y6j.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