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關鍵注意一下。
*美元是否有回升的效果,帶著選舉的動作下。有沒機會讓美元回升現象! 
*氣候的變化。目前的資料是指出今年還是暖冬效果,但實際上觀察至今,今年的冬天是反聖嬰效果下,也許是個比前十年來的冬天是個稍冷的氣候。暖冬效應的影響,是否影響油價起伏。就是個觀察點。
*之前台塑有指出,油價的高漲是被炒作出來。但回頭思考,歷史記錄都在第四季屬油的高價位時期,但長遠來看,油價有可能跌的下嗎?? 思索之。 今年沒賺到,不代表累積了一年的動能,在明年不會賺的上的! 微笑曲線的效果。

不論油價是否回檔到80塊,我仍然希望能有小跌一下。真的通貨更比油價高跌賺勢還來的重要。

目前真的建議以股債平衡型配置為重。不要讓自己的投資的錢縮水,除非你可以抗的住跌勢,等待回升的時候。



   日前狂漲的油價與金價,已接連兩天出現下跌跡象,金價下修到每盎司七九三.六八美元,油價也回落至每桶九三.九五美元。業者指出,市場已經預期油金即將進入修正期,現在機會已經來到;但基於美元貶值、新興市場需求等趨勢不變,油、金價格修正,剛好可以提供投資人低檔入市的時機。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在過去三個月以來,黃金現貨的漲幅已達一八.五四%,布蘭特原油近的漲幅也高達三三.四三%,而象徵原物料先行指標的波羅的海航運指數,更是上漲了五六.八二%。但自十一月十一日以來,在市場傳出OPEC即將增產以及美元微幅升值的情況下,原油與黃金的現貨價格紛紛下降,其中黃金更是跌破八百美元,來到每盎司七九三.六八美元的位置。

     根據統計,若以能源股票基金的報酬來看,近三個月以來的報酬率平均多在兩成以上,若是美元計價的基金,報酬甚至可以高達三○.一八%。在現在原物料價格已出線修正訊號的情況下,短線修正已在進行,所以對投資人而言,這正是一個布局良機。

     至於何時是買點?普羅財經資深研究員林啟榮指出,金價、油價分別和黃金股票(基金)、能源股票(基金)有高連動性,金價、油價回跌也會使相關金融商品價格回跌。

     林啟榮說,雖然今年美國冬天依然是暖冬,根據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的預期,未來二?三個月多數區域氣溫仍會高於平均,就會使原油價格回落,雖然去年暖冬曾使油價掉到每桶五十美元,不過,今年即使回跌,就技術面分析,油價第一個支撐是在七十五美元至八十美元,然就基本面預估,第四季德州油價每桶七十美元?七十五美元是較合理的預估價,而不至於掉到五十美元。所以,油價再回落至八十美元以下,即可以留意買點。

     遠東大聯投信指出,基於美元長線趨貶的道理,即使原物料出現回檔,但也會同時醞釀後續更強的走勢。

     尤其觀察美元自二○○二年以來的走勢即可看出,美元指數與商品價格幾乎是呈反向關係,所以美元走貶的確有助於推升原物料價格,所以國人對這一波的原物料修正,不用過度擔心。

     德盛安聯投信也補充,全球資源產業現在也有併購案的利多,而弱勢美元將驅使全球對原物料資產胃納量的繼續擴大,因此產業多頭氣勢不變。荷銀投顧經理任大維也表示,若要布局能源與原物料相關基金,短期內建議投資人先別急著搶進,應該等市場回檔修正告一段落之後再積極布局,以享後續更強勁的漲升力道。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11400577,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