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要端看於內持有的股份於何種產業或特定的公司才是重點。
我就曾看著內含投資於H股和B股比例很高,卻不太會賺錢的基金。So...成份才是重心呀。

假設,如果現在佈局的話,我會選擇新興亞洲區域。不過,上過我課的學員都知道我的屬性的^^"  參考之。
工商時報2007.11.19
【陳欣文/台北報導】

     中國市場的崛起,讓國內近三年來境外下架基金的搶購風潮陸續在台上演,且已經從最初的香港基金、亞太區域型基金、蔓延到近期的新興市場基金,基金業者表示,隨著中國市場對全球經濟影響程度日益增加,未來因為投資陸股限制而下架的基金勢必越來越多。

     大陸股市持續飆漲,不少基金因為投資中國、香港股市的投資基金不符國內規定而撤出台灣,三年多前下架基金主要集中在投資香港的股票型基金,使得國內核備的香港基金,從原本的六檔至今只剩下一檔。

     之後不少亞洲區域型基金也因為市場趨勢不得不提高陸股投資比重而下架,因此第二波下架基金主要集中在亞洲區域、新興亞洲基金。但是隨著中國對全球經濟貢獻度和影響力逐日提高,今年竟出現首檔全球股票型基金也因為投資陸股比重超過限制而下架,最近也有新興市場基金因此下架,預期將再度掀起一波搶購熱潮。

     尤其由於近期MSCI季度調整把中國市場的比重提高,基金業者透露,一些追蹤MSCI指數的新興市場基金,可能還會因為投資中國股市比重過高而被迫下架。

     下架基金之所以每次都會掀起話題,主要就是因為下架基金績效確實不賴,以第一檔撤台的霸菱香港中國基金來看,今年以來(統計至十一月十四日)報酬率高達八十一.四六%,一年期績效更高達一一七.六七%;富蘭克林亞洲成長基金年來也有六十二.一四%的報酬,難怪每次一有基金傳出要下架,就會引起一波搶購風潮。

     另外,除了投資陸股的比重超過限制而下架,今年還有包括德盛老虎、新加坡大華投資和霸菱泛太等三檔基金,則是因為台灣人投資比重超過該檔基金規模九成以上而暫停接受申購,必須等到投資比重降至七成才再度開放。

     至於第一檔下架的債券型基金,則是因為衍生性金融商品等避險部位超過限制而下架,在國內眾多法規限制下,預期未來將有越來越多基金投資人有錢也不見得買的到想要投資的基金了!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11900398,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