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 最令人頭疼的事件。 要想辦法從本薪的收入去創造更多收入來源才行。
另外一提,中國也藏有很多石油的,除了自己本身開挖到新油井外,更重要的是。中國大陸與印度,現在的世界工廠之下,消耗的資源之大。長遠來看,包括連俄羅斯等產油的國家,都將是個投資趨勢所在。


更新日期:2007/11/23 17:00 大陸新聞中心/台北報導

最新一期《周刊朝鮮》刊載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國爆發通膨疑慮正在襲擊全球。生活逐漸富裕的中國人都喝牛奶,世界牛奶售價就一路上漲,凡是中國人消費增加的商品,都有可能遭遇和牛奶類似的供不應求的情況。

報導指出,中國是向全世界供給廉價商品的世界工廠。這在人均收入不到1000美元的國家才有可能實現。但目前情況發生了急劇變化﹐那種說法已成了過去。也就是說,曾是穩定世界物價一等功臣的中國,現在變成破壞物價穩定的主犯。

新華網報導,這篇題為「油價原材料黑洞:中國的通貨膨脹動搖世界」的文章直批,最近撼動世界經濟的油價暴漲也與中國有著密切的關係。

文章說,儘管油價高漲的原因在於墨西哥的原油生產受到風暴和美元匯率變動影響,但最根本的誘因是「中國、印度等亞洲國家的經濟增長導致石油需求劇增」。除了石油外,近幾年鋼材、銅材等各種原材料和糧食的價格也因中國的需求劇增而居高不下。

報導還說,“China free”是能夠讓人感受到中國威力的用語。最近推出《沒有“中國制造”的一年》一書的美國作者自05年1月起嘗試了在生活中不用中國貨的試驗。之後,她放棄這項嘗試,因為這是做不到的。而最近,韓國各大電視臺也相繼播出了“China free”的試驗,但結論仍是生活中不可能沒有中國產品。

《周刊韓國》並不是最先攻擊中國輸出通膨的媒體,最近,韓國媒體只要說到通膨,就可以看到「源自中國」的字眼。包括《朝鮮日報》、《首爾經濟》、《東亞日報》等,針對通膨問題,無一不衝著中國而來。

韓國為什麼如此關注中國的物價變化?答案恐怕還是在韓國本身。最近一兩年,雖然韓國經濟保持4%-5%的增長速度,但交通、水電、房價等直接影響人們生活的物價不斷上漲,老百姓對此怨聲載道,韓國急需為此找到替死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