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是心理因素嗎?? 但實際上這各方面的資訊似乎顯示著這次的油價的高漲的機會之大。假如之前在90多塊有購入石油類股的基金的話,可以考量著看油價高漲,決定是否出清持股的。
還是那句話。見好可以收的,畢竟端看後勢的發展情況,似乎不是想像中的好。由其美元續跌,油價高漲的效果之下,對於經濟是最大的打擊。

以及,視經濟循環之下,冬季是油價一年當中,油價最高點。如果說是定期定額的對象,倒是可以續扣。但單筆的對象,倒可以視油價的價格點決定出手否。



     儘管上週國際油價已跌到每桶九十美元以下,然而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對增產原油態度保留、伊朗核子爭議再起,以及美國中西部暴風雪等多項因素下,預料本週油價將是易漲難跌,不無可能重登九十美元關卡,甚至重新挑戰百元大關。

     由於預期OPEC在本週三的油長會議將同意增產原油,以及擔心全球經濟減緩,將導致原油需求降低,上週油價大幅回跌,紐約油價甚至跌破每桶八十九美元。

     然而本週油價反彈可能性大增,主要因素有三,首先是OPEC產油國眼見油價跌破九十美元,對增產原油的態度也轉趨保守。OPEC重量級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油長納米上週六就表示,儘管冬季一向是原油需求旺季,但OPEC是否需要增產仍不確定。他強調,原油供需前景目前看來還好。然而在十一月中旬油價逼近百元大關時,納米曾表示OPEC會考慮增產原油。

      第二項因素是伊朗與聯合國間的核子爭議再起。伊朗與聯合國上週末進行談判,伊朗新任談判代表賈利利向聯合國談判表蘇蘭納表示,過去雙方間的談判結果全部作廢,雙方應重新 進行談判。他並且強調,伊朗的核子相關研究完全是國內事務,不勞聯合國費心。由於伊朗態度轉硬,聯合國考慮加重對伊朗的制裁,而最新的制裁方案可能在數週內出爐,這將是聯合國對伊朗的第三回合制裁。伊朗的核子爭議擴大,勢必會導致波斯灣地區的緊張情勢升高,進而也使當地原油出受阻的風險大增。

     至於第三項因素是美國中西部目前遭到暴風雪襲擊,對家用取暖油需求急遽升高,將助漲油價。

     專家指出,由於預期OPEC將會增產,原油投機買盤近來陸續減少。根據芝加哥期貨交易委員會的資料,原油期貨多頭部位在十一月底已由月初的十萬五千八百一十六口合約銳減至五萬九千一百零二口。然而預料本週投機買盤將重新湧現,推升油價重登每桶九十美元之上。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20501+12200712030008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