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中此市場呢??  懂的運用機會跟威脅,這就是投資學的好玩之處。
更新日期:2007/12/03 11:09 記者鍾陳杰/編譯

俄羅斯國會大選,普丁獲得壓倒性勝利,選民投票給普丁,和俄羅斯目前蒸蒸日上的經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事實上,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新貴們的富有程度遠遠超過您的想像,莫斯科已經成了全球奢華品的重鎮。

莫斯科時裝周幕後最重要的推手,就是時尚雜誌主編克羅姆申科,她同時也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頭號粉絲,這名主編說:「普丁的形象非常強烈,我喜歡他」,「我很高興在普丁的時代,俄羅斯不等於魚子醬和伏特加酒,我們還有更多東西展現給全世界。」

史羅姆申科的打扮,活脫脫就是俄羅斯版的「穿著PRADA的惡魔」,不但編輯時尚雜誌,還在電視台當起時尚法官,專門把普通人改頭換面一番。

現在經濟崛起中的俄羅斯,隨便走入莫斯科一家百貨公司,Gucci、Tiffany等全世界最高檔的名牌在這裡都找得到,俄羅斯能源公司私有化之後,造就一批富可敵國的新富階層,也因為這群人的崛起,莫斯科目前是全球奢侈品的頭號市場。

根據一項有趣的統計,當國際油價超過一桶70美元時,普丁的支持率也突破70%。俄羅斯足球隊在歐洲盃足球預賽擊敗實力堅強的英格蘭隊,今天的俄羅斯,就像俄羅斯加油的球迷一樣,充滿了活力與朝氣。

一名俄羅斯新貴說:「我喜歡普丁(領導下)的俄羅斯,因為它給你機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3/17/p9d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