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年的全球經濟景氣的環示,真的是怕的很。是延續多頭呢??還是開始要衰退。真的令人很難見解。
而科技類股。到明年春天前有賺到,我就真的想逃難。 不想長抱。

更新日期:2007/12/05 16:52 記者黃斐瑜/台北報導

台股有氣無力,眼看總統大選前的萬點行情幾乎夢碎,前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謝國忠接受東森ETtaday獨家專訪時明白指出,台股今年已經沒行情,要真正迎接多頭時代,最早也要等到明年春天,甚至認為科技股不適合長期持有。

台股幾次衝關都攻虧一簀,讓投資人快要失去耐心。何時迎接萬點大關?經濟學家謝國忠直接挑明了說,多頭行情在明年春天以前,根本不必期待。

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台股的行情,可不是因為大家覺得,台灣的股票便宜很好,而是因為香港的股票漲得害怕了,到這裡找避風港,引起台灣的一波行情,所以,我覺得明年春天以後,也可能會是這種情況。」

謝國忠認為,台股先前上漲,都是受惠於港股漲勢兇猛,但是好景不常,今年多頭大軍已經宣告棄守。至於明年高配息高殖利率的傳產龍頭,以及具備新興市場題材的個股跟原物料族群,值得留意。

反倒是台灣投資人所熱衷的科技類股,謝國忠則提醒,投資人要長期持有,最好有下跌的心理準備。

獨立經濟學家謝國忠:「Nasdaq現在這麼高,兩千六百多點,Nasdaq這種股票,如果大家覺得美國會衰退,公司就會減少投資的話,Nasdaq降個百分之二十,是很容易的,在這種情況下,大家對科技股還是要小心為妙!」

謝國忠過去幾乎是摩根士丹利的活招牌之一,向來以言詞犀利著稱,往往在市場樂觀時,率先發出警訊,如今一番看空台股以及科技類股的言論,恐怕讓投資人聽起來,更加心驚膽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05/17/pe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