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東協基金
更新日期:2007/12/11 04:39  張子嫻/台北報導

 11月全球股市風暴使得台股基金慘兮兮,竟無一檔正報酬,專家建議,在投資台股同時,也可投資海外市場,達到損失分散風險的效果。在看好新興國家市場當中,東協五國今年本益比較金磚四國低,股市漲幅更達18%至54%,成為崛起的投資新興市場。

 國內核備共計4檔東協基金,今年來平均報酬率達4成,其中JF東協基金最為亮眼,今年以來報酬率達50.76%,即便是在全球股災風暴中,近三個月的報酬率也有17.02%。此外,利安資金東南亞基金 (新元) 今年以來報酬率也有42.67%、富達基金-星馬泰基金A股為39.41%、景順東協基金美元A31.08%。

 金磚四國在近幾年話題火熱,熱錢不斷湧入,但是否有比金磚四國更具有投資價值的區域呢?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邱亮士表示,根據JPMorgan估計,2007年東協五國股市平均本益比16.5倍,低於金磚四國平均19.67倍。

 他指出,不同於金磚四國單打獨鬥,2002年正式啟動的東協自由貿易區,逐漸以聯盟綜效提升東協在國際經濟上的地位,且已簽署「東協經濟共同體藍圖」,預計在2015年將建立逾5億人口似歐盟的自由貿易經濟體。東協近年的投資題材包括原物料、基礎建設、內需消費及公共投資等,東協這第五塊金磚全數兼備,可謂「資」色撩人!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指出,東協五國近期陸續公布地三季GDP成長率,印尼GDP年成長率高達6.5%,高於市場預期的6.2%,激勵印尼股市大漲,促使印尼股市為今年迄今漲幅超過50%,為東協區域中表現最佳的市場。新加坡第三季GDP的年成長率達8.9%、馬來西亞為6.7%、菲律賓6.6%、最新公布的泰國也有4.9%,東協國家的經濟成長率普遍優於市場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