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別整理出這篇,其實也是回應滿多來跟我詢問:該買哪一檔基金的對象,給予他們個思考點。

上下串文章中,我其實都有整理出,針對不同趨勢跟選擇下,該挑選哪幾個重點佈局的基金,但還是要思索,那是該放核心或衛星而用。

曾經有人這樣作:把全部的股票型放為核心配置,衛星只是配置比較RR5的基金。但實際上,他是賺到這五年來的多頭,並非真的高手的把風險規避散掉。

回來原點思索,面對未來的日子,該怎麼作好資產配置,除了股債比的配置外,更該找尋出有力的防禦性選項,來作為真正的核心抗跌效果,保的住錢才能有能力衝下一個機會衝下去的。

報酬率高也相對的風險值高,那也同樣的面對的危機高,不是說定期定額就可以規避掉風險,還是要思索你的購入時間點是該月份的低點嗎?? 所以,仍然要著重於思索你的風險承擔度,再來思索你要怎麼作投資規劃的。


更新日期:2007/12/16 07:30 德盛安聯投信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再調降聯邦基金利率與重貼現率1碼,目前利率水位已來至4.25%,為9月以來第三次降息。若以今年以來最高的5.25%來看,目前已經下降四碼。顯示美國政府對於房地產市場仍擔憂,以降息方式來維持經濟溫和成長。

近日美國公布較多正面經濟數據後,市場已對聯準會預期由原先降息二碼改為一碼,但仍有部份分析師預期美國政府應送大利多政策,降息二碼刺激經濟。美國股市早已開始反應降息利多,故雖符合預期的降息動作,反而出現利多出盡走勢。觀察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單日漲跌幅超過2%以上次數增加至17次,而2006年一整年次數卻僅為兩次。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以來的次數為14次,而去年接近零次。在全球大多頭股市已走四年,而目前又有美國房市與經濟成長趨緩議題出現,儘管未來股市表現仍有機會,但波動度增加已為必要條件。

全球經濟溫度不同調,未來大趨勢發展仍為投資重點:回歸到全球股市現階段狀況,美國經濟走弱已經是確立的事,但以中、印及俄羅斯為首的亞洲及歐洲新興市場國家經濟,仍呈現持續成長的階段。

由新興市場所衍生的需求,如:「原物料」、「基礎建設」、「消費」及「農產品」等仍持續擴張當中。短期雖可能受美國經濟弱影響,但中、長期而言卻是另一個替代美國經濟霸權經濟體的茁壯。因此,過去以美國為主的投資舊思維,現階段將需要作調整。

在現階段傾斜的全球經濟及風險增高的資本市場,做好「股、債資產配」才是理財的不二法門,過度對單一事件、政府或法人機構寄予厚望,通常無法使自己規避掉劇烈的風險。所以,全球經濟走勢不同調及眾多全球政治與運動盛事的2008年,金融資產的波動率將更容易受單一事件影響而劇烈波動。因此,「資產配置」才是因應未來全球市場的不二法門。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6/2/q0x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