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跌勢。大部份人都聽到消息時,已經成為最後一手的對象。不為什麼,因為消息會公佈到報紙或者網路上時,大部份已經隔天。那麼,匯率這種即時性的波動指數,怎麼跟的上媒體公佈的速度呢?? 以及,不知幾次說看貶美元的消息面出現。那麼,用美金計價的歐股/ 亞洲新興市場/ 日本市場的基金。是不是用很低的價格買到很好的股票。
思考一下囉.....



更新日期:2006/12/02 07:20 記者: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10月中旬以來,投資人應該可以明顯感受到美元的弱勢,在美國公佈第三季經濟成長率初估值只有1.6%後,經濟成長減緩的隱憂便一直對美元造成壓力。整體而言,美元在經濟軟著陸、升息到頂、房市回檔,以及結構性雙赤字壓力仍存下,中長線展望並不太樂覯,不過,畢竟美國景氣並未到衰退地步,只要有亮麗的經濟數字出現,仍可能刺激美元短線反彈。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若美元貶值,與美元具反向關係的商品類股將受惠,商品重鎮的拉丁及東歐股市表現可期,且新興市場貨幣相對升值也可望激發股債市的資金行情。至於就投資在美國本土市場的投資人,就要視投資成份為何而定,若投資在美國大型股,由於多半在海外有相當的營收,因此美元貶值後,反可增加出口匯兌收益或提升出口競爭力。

再就債市部份,這波美元貶值導因於升息終止以及經濟成長減緩,對債市算是重大利多,因此美國債市的投資行情值得期待,至於美元貶值這塊的風險,則有賴佈局其他區域或國家債市來多以消弭。

另外,根據彭博資訊統計券商對匯價預測,日圓等主要亞洲貨幣未來升值空間比歐元高,其中日圓有日本經濟持續復甦且升息才處於初升段的支撐,而人民幣升值的能量更陸續釋放中,對其他新興亞洲貨幣將有引升作用。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建議投資人在投資組合中除了美元、歐元主要貨幣外,也因留意加入亞洲貨幣的配置,例如加碼在亞洲貨幣的股、債投資標的,都是投資人可以搭配的投資選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01/2/7f8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