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2/20 07:20 記者郭玫君/台北報導

養兒防老觀念不再,台灣人對退休後生活費用的期待已由子女供應轉為存款。根據勞委會統計處調查,將「子女供應」視為退休後經濟來源的勞工僅占8.2%,25歲至44歲的青壯年勞工,更只有6%期待子女供應退休生活所需資金。
根據勞委會辦理的「96年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回收有效樣本的4,017個勞工中,表示未來規劃退休後的生活費用來源,主要來自「自己的儲蓄」(79.9%)、「勞保老年給付」(57.4%)、「新制的勞工退休金」(52.6%),而「事業單位所發之退休金(勞退舊制)」占38.9%,祖產及財產收入占29.6%,由子女供應只占8.2%。
按照年齡層分析,由於實施勞退新制,因此對青少年(15歲至24歲)及壯年(25歲到44歲)來說,除了自己的儲蓄,新制勞工退休金是退休後的主要經濟來源,而中高齡者(45歲到65歲)除了儲蓄,認為勞保的老年給付、勞退舊制是主要經濟來源。
但是不管什麼年齡層,都不將「子女供應」視為退休後重要經濟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0/2/q9a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