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工作。保險經紀人,而同樣的我也由公司的協助之下,擁有專業責任險。
這是不同於一般的保險業務員之差別。在我的專業服務下,我可以盡心作事,而不會因為誤踩到責任疏失所在。
這是專業人士所擁有的特利。   如果你身為專業人士的話,思索一下你的專業責任領域之下,有沒什麼因應危險的考量跟準備。



工商時報2007.12.24  【許瀞文/台北報導】

 

     職業責任險、各行投保大不同,各式專門職業都有責任險保護,包含律師、醫生、建築師、會計師等,只要買保單、執業保平安,產險公司表示,其中,醫生投保最多、賠率最高,去年投保件數超過三千件,保險公司理賠兩千多萬元。 
     從保險公司的角度來看,投保的醫師中,麻醉師、婦產科醫師最危險、保費最貴。 

     各專業人士中,律師會計師最是老神在在,投保率最低,去年只有個位數投保,會計師投保數還掛零。 

     業者指出,建築師、土木工程師、醫師、律師、會計師、老師、醫護人員等,都有專門的責任險,這麼多職業中,又以醫師投保件數最多,理賠金額最高,大多因為醫療疏失,保險公司必須理賠。 

     泰安產險副總經理陳嘉文說,醫生也有分職業風險高低,其中最安全的是牙醫、中醫,保一百萬,一年的保費是五千多元,最危險的是麻醉科、婦產科,保一百萬,一年的保費超過三萬元,第二危險則是外科醫生。 

     陳嘉文指出,根據中央研究院針對醫事人員的一份調查報告,十個醫生中,就有一個曾經發生過醫療糾紛,在醫師行醫一生中,有四四%醫生曾經發生過醫療糾紛。 

     不過,在理賠上,也不是跟病人隨便發生一點醫療糾紛就會理賠,必需要經過法院判定、或者經由第三公證人證明,醫生在醫治過程中有疏失,保險公司就會負責後續協調及理賠事項。 

     至於律師和會計師,因為要證明律師跟會計師,在執行業務上有疏失,有其困難度,所以很少律師、會計師有出險紀錄。 

     另一個很暢銷險種則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獨家銷售教師責任險保單,去年年中推出,本來只賣一百多張,但今年突然熱銷,增加二十倍,保單現有兩千多張,多為中南部老師購買。 

     教師責任險一般民眾解讀為體罰險,但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這不是體罰險保單,如果老師蓄意體罰學生,產險公司也不會幫老師賠錢。教師責任險理賠的是老師因為管教疏忽,導致學生有體傷,家長求償的醫療費用,刻意體罰不在理賠範圍內。 

     業者指出,開車要保第三人責任險,逛街怕把店家商品弄壞,就保個人責任險,除了這些大家熟知的責任險,還有專門職業的責任險,提供給專業人士,萬一在工作中,因為自己的疏忽,導致第三人受傷、求償時,能轉嫁風險。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22400433,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