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到本益比以及政治影波動已經減除。更加上元月至二月份會有所謂低潮點的出現,單筆而言,是個不錯的切入點。至於能否考量到未來發展前景,端看於美國的消費能力是否會波及亞洲區域,以及中國大陸的內需市場能否消化掉這些商品,達到攻需平衡的狀態。這都是強烈需要思考點所在。
奧運最大的利基點是。消費。 這是我個人所觀察的點。思考之。


工商時報2007.12.24 【陳欣文/台北報導】 

       泰國昨日舉行下議院議員選舉,由於目前各政黨對於解凍預算支出與經濟建設都有共識,預期選後的聯合政府有助經濟推動,加上歷史經驗顯示泰股擁有鮮明的元月效應,所以投資人不妨於近期股市回檔之際酌量布局,以掌握泰國國會選舉和平落幕後的慶祝行情。 

     雖這次並非如其他國家般正規選舉,卻是二○○六年二月解散國會、九月泰國發生政變以來,民眾殷切期盼的首次民主選舉,但因各政黨對於解凍預算支出與經濟建設都有共識,法人多認為投資人無需過度擔憂聯合政府在經濟方面的施政效率。 

     回顧過去十年MSCI泰國指數的表現,元月份單月報酬率平均高達九.八九%,相較其他月份表現特別突出,可謂元月效應鮮明,搭配此次國會選後可能出現的慶祝行情,提供投資人現階段布局泰國股市的最大利基。 

     但除了短線的元月效應與慶祝行情,泰國股市也具備中長期的基本面題材,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泰國具備下列三大投資利基,有機會成為明年國際資金尋找落後補漲與轉機題材投資目標。 

     包括一、明年受惠選後能源設備擴張與交通運輸的公共財政支出,以及政局穩定後的外人直接投資,各投資機構對其經濟成長率的預估值皆達四.五%以上且成長幅度更甚今年。 

     二、泰國央行今年以來降息五碼至三.二五%已經展現刺激內需的成效,泰國銀行個人消費指數與商業情緒指數穩步回升。

  三、過去受到政治因素的拖累,泰國股市預估本益比僅一一.八七倍、低於過去十年十五倍平均值,為亞洲主要十國中股價最低廉的市場。 

     不過,富蘭克林證券投顧也提醒投資人,今年下半年以來國際股市震盪幅度明顯加大,股市上沖下洗的風險不得不妨,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分批進場布局,且控制比重不宜超過整體的一成。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泰國央行為刺激景氣擴大內需而於今年連續降息五碼至三.二五%效果已慢慢浮現,資本財與消費性耐久財進口成長率大幅增加,而軍政府亦於今年下半年推動部分大眾快捷運輸工程,相信新政府上任後大型建設計劃將加速施行,泰國內需增溫加以政府公共建設支出,可望為經濟成長貢獻良多。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22400437,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