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基金,我們也許眼光沒有這麼銳利,可以挑選中未來的績優股。但如果簡單用些績效去評估基金的發展性。也許是個不錯的選法,接下來簡單教學4433法則。供大家參考選擇基金方式吧。

還是回歸原點,要懂的作核心配置跟資產配置下,以及風險承受度。再來評估自己是否能接受這樣的搭配方式。

所謂「四四三三法則」,即是首先必須在一年期同類型績效排名中,選取前四分之一基金;然後在這些基金中,再選取二年、三年、五年排名也在前四分之一基金,其中在某期間內無基金績效者,亦予以保留。最後再從上述名單中,刪除三個月及六個月基金操作績效不在前三分之一基金。 

我以統一安聯的吉利長紅的保單投資標的來作例子。
投資標的淨值查詢

簡單以一年作選擇範圍。發現:
美林新興歐洲基金A2美元
美林拉丁美洲基金A2
富達拉丁美洲基金
是屬在前1/4的排行榜內。也皆屬新興市場範圍。

那麼往長期拉來看,2年的投報率,3年的投報率是否符合範圍內呢!!
從投報率的排行榜來看,仍然挑選是符合前1/4的排名。

最後把時間縮短在1個月、3個月、6個月來觀看。仍在榜內的,就是我們挑選基金的範圍。

這就是4433的法則。 一般而言,壽險公司所販售投資型保單,都已經有基本的挑選過基金平台,而再將這些基金作更詳細的比較挑選出適合自己需求的標的物。

以上教學,希望有所幫助。如果有疑問,請回應來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