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2007.12.26 【魏喬怡】 

 

     二○○七年以來,各類型基金的表現看起,績效排名前十大基金清一色是新興亞股基金與天然資源基金。其中績效超過七成的全是印度股票基金,另外綠能、替代能源、礦業基金也都有近六成以上的表現,讓投資人大豐收! 

     不過,黯淡收尾的基金也不少,其中跌最深的清一色為日本股票基金、不動產股票、不動產證券化基金基金,跌幅在一到三成。 

     金豬年來到了尾聲,從今天算起只剩四天,該如何為手中的基金大掃除一番?哪些該加碼、哪些該續抱、哪些該忍痛砍掉? 

     各家投信投顧建議,投資人在年底檢視手中投資組合時,可視當初所設的停利點和明年市場展望來進行獲利了結或轉換,簡單來說有三步驟: 

     一、現階段可加碼的基金:台股基金、泰股基金、新興市場基金。 

     匯豐中華投信看好台股基金,由於將進入選舉年,加上企業獲利情況良好,近期跌深的台股基金,反而可成為搶短布局的重心,可布局一般股票型基金為主,以分散布局方式持有,可降低押單一產業風險。 

     保誠投信則認為,台股基金最好在十二月二九日後再進場,因為融資餘額減少,加上投信趕業績都會有行情。富蘭克林證券投顧指出,目前可開始布局泰國基金,掌握大選後慶祝行情與元月行情。 

     二、該獲利了結的基金或轉換的基金:應避開與美國消費市場連動性高的市場。 

     例如,美股基金、房地產基金。保誠投信則認為,投資人可將已有二、三十%以上漲幅的新興市場基金作部份贖回,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則建議要降低單一產業型基金的投資比例。 

     三、哪些基金可續抱?荷銀投顧表示,具落後補漲的東歐、俄羅斯基金以及具防禦性的高股息股票基金都可續抱。 

     匯豐金磚動力基金經理人高仰遠則認為,投資人可持續留意全球關鍵資源基金以及新興市場基金。保誠投信則指出,具有長線趨勢的亞股基金、基礎建設基金、原物料基金,長線看好、趨勢對,贏面都很大,當然要緊抱!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7122600595,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