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7/12/29 04:0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
美元貶、油價漲,推升金價再走高,國際金價昨天盤中最高來到每英兩829.3美元,累計金價今年來已漲三成,為1979年以來單年最大漲勢,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台銀黃金存摺牌告價每公克賣出價飆至新台幣871元,短期內極可能突破879元歷史天價,再創新高。
黃金市場已經連續走了七年多頭,今年仍是投資黃金大豐收的一年,黃金現貨價格從年初的636.8美元,一路漲升,昨天盤中最高來到829.3美元,漲幅近三成。根據彭博資訊統計,今年黃金漲幅,為1979年單年以來最大漲勢。
黃金漲,黃金基金也受惠,根據Lipper統計,黃金基金今年以來平均漲幅達21.62%,表現最好的新加坡大華黃金及綜合基金,今年以來漲幅將近四成;其他如天達環球黃金基金、美林黃金基金等,也都有超過兩成漲幅。
分析這波黃金又漲的原因,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主要還是因為美元又貶、原油價格漲,加上巴基斯坦前總理遇刺,地緣政治緊張也引發黃金買盤湧入,黃金再度成為資金避風港,推升金價走高。
黃金分析師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數據不好,美元疲弱,加上原油再走高,未來金價還有續漲空間。不過,目前看來,黃金面臨壓力不小,價格偏高,投資人不要貿然追高,等明年1月金價回落、跌破800美元再低接。
友邦投顧認為,由於新礦挖掘不易,且開採成本逐年提高,供不應求,黃金後勢看好,由於2008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下修,物價上漲的通膨壓力仍在,一旦短期內有區域政治動盪狀況,金價就會再走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29/78/qru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