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客戶,由於觀念上的建立完善。以及了解到說他們所想作的投資規劃各方面的溝通與協商的效果下。控管在可接受風險範圍內,針對趨勢積極的佈局。
不過,有時候同事甚至於在外碰上的朋友,常問我一句:『哪一支基金最賺錢,介紹來一下。』
其實… 就算我說:『印度基金最衝,最能賺到錢。』但問題是,那其背後的風險波動度,又是你能接受的嗎??
太多人已經習慣看眼前利益,而忽略到說,真正基金操作上的方式以及原理。
有時候想拍拍「理專」的背。真的,你們很辛苦,讓這些不良的客戶去踢除你們真正專業的專員。

回到原點:水資源這類基金。由於本身跟其它市場的相關係數很低。所以相對於股災的面臨,幾乎沒什麼影響效果在。而長遠拉長到10年來看待,水資源也必定漲值的。


更新日期:2007/12/30 00:13 記者劉姿麟、李宗洋/台北報導

年關將近,回顧2007年的
台股,雖然曾經兩度攻抵9800點以上,創下7年半新高,不過,年底受到美國次貸風暴,以及國內政治動盪,又一路下滑到8300點附近,全年漲幅7%!可是,今年台股還是出現大飆股,搭上了環保題材,水資源概念股「國統」今年狂飆2.7倍,年初買10張,年底就幫您賺進將近30萬元!
冰山溶化氣溫不斷升高,美國前副總統高爾電影「不願面對的真相」,全球暖化的議題全世界大紅,讓概念股也在台股發光,專門做污水處理管線工程的國統,以274%的漲幅,成為2007年漲最多的個股。
分析師楊天迪:從這個漲幅的角度上面,我們發現到太陽能的股票,包括了所謂的觸控面板的股票,可能在未來的一個產業脈動,裡面是值得期待的,這一年來中美晶是在做購併跟整合的動作,所以掌握料原的太陽能族群來講,他當然未來的業績能力,業績的展現力就會比較高。
搭上節能環保概念,除了國統位居漲幅之冠,華城、中美晶、應華受惠於大陸白牌手機,以及iPhone熱賣的義隆電,2007年的漲幅都將近200%。
不過大立高跌幅高達67%,建達光學晶圓相關的中國砂輪受到DRAM市場供過於求的威剛,以及內線交易拖累的營建股日勝生,跌幅都超過50%以上表現弱勢。
綜觀2007年的台股走勢,從去年12月31日收盤7823點,年中曾經有一波強烈的漲勢,之後就一路下滑到8396點,算起來漲幅只有7%,許多投資人不禁大嘆,2007年似乎白玩了一場。
分析師楊天迪:我們在最後一週的時候,本週他彈起來,速度最快的是在哪裡,直接又回到了所謂太陽的股票,包括了節能的概念,關鍵的產業,面板的產業,政府目前政策面比較偏多,在股價壓下來之後,反而是一個新的機會的開始。
馬英九特別費案剛落幕,接連又有立委及總統大選,加上國際股市干擾,專家說明年第一季後恐怕才有大行情,投資人不妨逢低布局出貨強勁的NB,以及傳產的航運、中概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30/17/qtc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