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以為我朋友夠瘋狂會迷這麻辣鍋說= =+ 
不過,我從來不吃這樣的東西的。還好她們也不吃了~真的挺扯的黑心商品。


更新日期:2006/12/08 13:53 記者:記者黃筱純、張峻德/台北報導

日本料理店吃燒烤經常使用的七味粉,傳出裡頭竟然含有大麻成分,甚至連罌粟籽都有,食品業者向東森新聞記者證實,大陸走私進來的七味粉確實會添加大麻,用來煮麻辣鍋讓客人上癮。

日本料理店的燒烤香味四溢,很受老饕歡迎,吃燒烤要吃得道地,就要學日本人拿紅通通的七味粉當辛香料,增加燒肉的美味,但小心,因為吃七味粉可能會吃到大麻。

食品業者:「因為現在外籍新娘進進出出,透過小三通進出的時候帶一點調味料這樣進來(記者:所以大陸有在賣有加罌粟籽跟大麻籽?),有,真的有,他們的麻辣鍋真的有。」

業者說,大陸走私來的七味粉不只添加大麻籽,就連罌粟籽都加,為的就是要讓顧客一吃麻辣鍋就上癮;中醫師提醒,這種毒品麻辣鍋吃多了可是會傷身。

中醫師吳明珠:「有的人體質敏感,就會先去把這些東西〈毒品〉拉掉,他就會肚子絞痛,那一般人記憶力會比較衰退,甚至有的時候會呈現火氣大、口乾舌燥…。」

所以,消費者在採買七味粉時眼睛要睜大,翻到包裝背面的看一下成分,如果是辣椒粉、火麻仁等等就沒有危害,製造商的部分也要看清楚,才不會買到大陸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