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漲。直接影響著黃金的價格高。而相對應的替代性能源,比如生質柴油也會水漲船高,而生質柴油的原料於,玉米等農產品,在期貨市場價格也會反應著逐漸高漲的現象。

甚至短期來看待這些通膨以及原料缺乏效應下,造成的通膨性情況,不是短期可以解決的。
美林世界能源基金A2美元
天達環球能源基金C股
VICTORIA BAY美國石油(二 )
景順能源基金 A
德銀商品精選(二)


更新日期:2008/01/03 08:00
    國際原油星期三首度突破一百美元的大關,黃金也締造自1980年以來的新高,投資人嗅到新年度,商品可能再度成為掏金天堂的味道。(夏明珠報導)
    以十九種商品期貨為基準的路透與傑佛瑞期貨價格指數,在2008年的第一個交易日,勁揚百分之2.3,創下歷史新高,預告今年商品,應該很有看頭。美國經濟減緩的看法幾乎已經確立,美元兌歐元走貶,道瓊指數新年開紅盤以重挫236點作收。
    今天油價大漲,主因是國際政治不穩,非洲產油大國奈及利亞境內的石油重鎮哈科特港,星期二一天裡面,就有兩所警察局,一個高級飯店和一個俱樂部被攻擊,造成18人死亡,另一個石油輸出國阿爾及利亞也發生自殺攻擊,凱達組織在北非的羽翼,宣稱是它們所為,非洲產油區動亂加劇,紐約商品交易市場上原油價格,盤中突破一百美元,收盤雖然略微拉回,不過依然大漲3.64美元,99.62美元的收盤價,越過了去年十一月21號寫下的99.29美元的前一個新高。
    在油價大漲,引發通貨膨脹的憂慮以及美國經濟減緩等諸多因素的影響下,金價也氣勢如虹,一舉刷新1980年一月創下的850美元紀錄,二月交貨的期金,盤中最高漲到864.9美元,最後收在860美元。生質燃料和牲畜飼料需求升高,玉米價格看俏,黃豆價格也創下34年來新高。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3/1/r5g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