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漲,似乎還沒輪到炒作效應。光是這些消息面的訊息,就造成很大的影響力,不過,真的如果投資於石油相關性產業,可以針對直接反應油價的標的作選擇,或者跟中東有關係的「油元」。不挑,一些開採跟探堪的石井公司,避開開採成本的問題,而影響獲利程度。

總之…不論單筆或者定期定額者,石油跟黃金倒還真的不趕著賣掉出手的。


更新日期:2008/01/03 19:09 張志明

根據
日本國家電視台NHK3日的報導,因為中國和印度等新興國家對石油需求量急遽升高,使得全球石油消耗量比5年前增加8.5%,並使得全球石油資源枯竭的年數,消耗到只剩下68年,而且與5年前相比,甚至還縮短了11年。

NHK 是引述日本石油開發公司旗下的「石油礦業聯盟」,近日針對全球油田開發狀況所公布的報告內容,指出目前全球可確認的石油資源量剩下1兆1100億餘桶,生產的年限則是剩下37年的開採分量。不過,如果加上尚未發現的石油推估蘊藏量,全球剩下可供開採的石油年數,也就是「枯竭年數」只剩68年,比5年前調查短少了11年。

而且日本石油礦業聯盟表示,如果一直無法發現新油田的話,石油枯竭年數甚至還可能更加縮短。

根據擔任調查團團長的日本芝浦工業大學研究所藤田和男教授表示,「因為中國、印度等新興國家,加上美國為主的已開發國家對石油需求量增加速度相當快,因此未來必須加快對石油替代能源的研究工作才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3/58/r6w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