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標的。
德銀商品精選(二)

有人問,為何我都不推薦銀行通路可以買到的基金??

我能說:我挑選出來的基金都非新手經理人所操作起來的,如同文中所提的,新發售出來的基金缺乏歷史資料作評估,以及標準差跟貝它值都不明確。更沒辦法從任何資料去作比較,評估。所以經歷過許多考量下,我才會作出推薦。以及,

這個Blog本來就是專屬我的客戶以及我的學員所設計的。所以~ 只是想來求明牌而忽略自己本身的風險屬性的對象。也許,這邊不是您求明牌的所在地囉。





工商時報2008.01.10 【陳欣文/台北報導】

 

 面對市場越來越多的資源基金,光是國內投信發行的資源相關基金近二年就有十檔之多,再加上境外基金,至少有超過二十檔基金可供選擇,面對這麼多的資源基金,投資人在投資時要注意那些地方?

 匯豐中華投信表示,由於與資源相關的企業分布在全球各地,投資人在選擇資源基金,要先把握三大原則,包括要先建立綜合型資源基金作為核心配置、選擇具全球團隊的基金公司以及具有操作經驗的基金,如此讓你的投資更安穩。

 匯豐中華投信資深副總李哲宏表示,資源產業含蓋範圍相當廣泛,從傳統能源、替代能源、礦業、公用事業到農產品,因為這些資源受到新興市場崛起帶動強勁的需求,中長線都相當看好,不過。

 投資單一產業就像是投資單一市場一樣,波動度與風險都會比較高,因此,在選擇資源基金時,要先建立一檔全球綜合型的資源基金,做為核心配置,再搭配一至二檔的單一產業,來做為攻擊指標的衛星基金。

 李哲宏指出,除了要有資產配置觀念外,由於全球關鍵資源主要分布在全球的新興市場當中。

 不同的產業分布地區都不相同,如原物料集中在拉美、傳統能源與替代能源為主的歐洲,而豐富農產品則以拉美與亞洲為主,要掌握投資時機的難度很高。因此,在選擇基金時要特別注意這些基金背後是否具全球研究團隊,因為有全球研究資源,才能即時了解當地產業的變化,準確的掌握進出時點。

 此外,在選擇基金時,最好要選擇已經有實際操作經驗的基金,因為有實務布局經驗的經理人,表示經理人在資源產業中早已進入狀況,不必再經過市場學習的階段,直接就能帶領投資人進入產業投資領域。

 隨著資源基金越來越多,李哲宏建議投資人在選擇時不必急於一時,先了解基金本身背後的團隊與經驗後,在投資前一定要建立起資產配置,先布局一檔全球綜合型的關鍵資源基金,如此一來,投資人只需一套的資金就能同時投資多種的資源產業,又不會遺漏重要關鍵資源產業的高成長機會,還能兼顧到風險。

 之後再依個人喜好與市場的現況,搭配一至二檔的單一產業基金,是布局資源基金較佳的投資方式。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11000615,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