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那句話。持有美國的股票基金的人,多小心以及多等待回升的時刻吧。也許沒這麼快,也許大選後會有一波小漲勢。但確定的是,這波美國跌勢,沒這麼快恢復的上。

繼續以「放空美國基金」作為我操作為主軌的基金~ 讓我空頭時候,照賺錢。

PROSHARES 放空S&P500(二)
放空型美洲科技(二)
放空型美洲 S&P 500 (二)
放空型美洲道瓊工業指數(二)


 更新日期:2008/01/10 22:31 董向九 

美國景氣亮起紅燈,券商「高盛」和「美林」雙雙宣布,美國經濟已經正式進入衰退期,預料美國聯準會 為了挽救經濟,可能會再度調降利率,美國景氣差,歐洲也好不到哪裡去,能源價格上揚,大幅影響到消費力,美國知名瑪莎百貨,只好降價求生,希望度過這個經濟寒冬。 


美國12月的失業率,從4.7%上升到5%,加上房地產市場持續低迷;高盛和美林紛紛宣布,美國經濟已經陷入衰退期;


不過布希總統執意對經濟表示樂觀看法,不過也坦承美國經濟的確有危機。 美國總統布希:「我喜歡基本面的數字,它們看起來很強勁,但也有新的信號,顯示令人擔心其中之一,就是房產市場仍然疲軟,需要一段時間,挽回下降的趨勢。」 

布希說的輕鬆,不過房地產業者認為,最快要到2010年,美國房地產才可能見到復甦;

高盛也預測美國聯準會近期內可能會再降利率,作為因應;因為美國目前從食物、教育、醫療到能源,價格全都上漲,民眾的支出增加,薪水卻沒有上漲,大家變得不敢花錢。 

也因此,目前美國總統參選人,在競選期間,不約而同都打出了「經濟牌」;這個現象,在歐洲也不例外,英國零售業龍頭瑪莎百貨,最近一季的季報,是2年內的新低,顯示這個耶誕節一點也不好過,只好全面降價6%,希望挨過這個零售業的寒冬。 

英國零售業協會:「去年來說,所有產業都可以說是表現不佳,其中1、2個更是糟透了,整體看來,經濟前景相當低迷。」 歐美經濟前景堪慮,專家預估,低迷的景氣,恐怕要到2009年,才有反彈的機會,今年大家只能忍著點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0/8/rmm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