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推薦用投資型保單,挑選適合的標的來達到抗通膨的效果。也不接受用分紅保單,即使我銷售商品項目包括此項,但我還是不推薦。預估報酬率才3%… 又不保證。

工商時報2008.01.14【李國煌/台北報導】 
        
        保險市場強強滾,大打分紅保單抗通膨牌,不過,精通保險人士指出,民眾買分紅保單,能分到的紅利和一般定存利率差不多,買保單、求保障OK,想要抗通膨,就不必了。 

     宏觀財務顧問公司協理陳敏莉說,以近十年的分紅利率來看,從六%左右一路下跌,近三年都在一%、二%。 
     台銀人員說,近三年,台幣定存也大約在一.五%到二.五%,和保單分紅利率比起來,相差不多。 

     三通稅務公司總經理邱正宏說,買保單和做定存,有一個地方不同是,買分紅保單有保障的功能。 

     還有一件事要記得,民眾購買分紅保單,分紅的來源是,以民眾所購買的這一張保單來算,綜合考量死差、利差、費差後,所產生的收益,才用來分配給保戶。 

     保險公司操作壽金資金,賺到再多的錢,那是保險公司的投資報酬率,和保戶能分到的紅利無關。 

     另外,土洋保險公司保費比一比,洋公司的保費是否會比較便宜。 

     邱正宏說,老外保險公司在台灣推出的保單,參考的死亡率數字,還是在台灣發生的數字,所能運用的投資工具,還是要受台灣的法令規範。 

     外商保險公司不會特別厲害,只收特別低的保費,在壽險資金的運用,也不太可能比本土保險公司,賺到超出更多的收益。 

     邱正宏指出,整個拆解開來看,大家保費不會差距太大,各家保險公司推出來的同一類保單,保費相近,選擇向那一家購買,大同小異,商品無好壞、合用最重要。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11400396,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