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林世界黃金基金A2美元
美洲黃金(二)

更新日期:2008/01/15 04:0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美元貶到1.49兌一歐元,加上聯準會降息在即,刺激黃金續飆漲,國際金價昨天盤中一度漲到每英兩914美元,續創歷史新高,專家指出,金價月底前上看936美元,投資風險大增,即使是長線投資人,不妨等第二、三季淡季回跌再買。

金價創新高,台銀昨天也四度更改黃金存摺牌告價,每公克賣出價為新台幣947元,同樣創歷史新天價;此外,國內銀樓飾金價格也跟著飆漲,銀樓飾金每台錢賣出價持續維持在3,500元以上高價,但仍未創歷史新高。

金價今年以來一路走高,除了一舉突破850元高懸近28年的紀錄、創歷史新高外,上週五盤中一度站上900美元,昨天又持續朝910美元挺進,盤中最高來到914美元,刷新歷史高點。

台銀黃金分析師表示,金價節節走高,主要是聯準會降息預期濃厚,美元走貶,昨天來到1.49美元兌一歐元,直逼美元兌歐元匯價新低紀錄;並且上海期交所開辦黃金期貨業務,中國炒金多一個管道,造成金價居高不下。

黃金分析師認為,聯準會月底開會前,金價短線多頭態勢持續,下個目標價920美元,一旦順利突破,月底前上看936美元;未來金價走勢,還是要看消息面,若美元持續走弱,金價可能續創新高,長期市場預期上看1,000美元。

黃金淡季回跌再買

黃金分析師提醒,金價漲高,投資人現在進場,追高風險大增,即使是長線投資人,現在也不宜進場,最好等到第二、三季黃金淡季時再投資。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5/78/rv0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