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理財。不外乎『開源、節流』。而相對的,眼睜睜的看著油價繼續高漲,如果國內針對油價沒這樣多控管跟補助津貼的話。早就升破30塊。 造成的通膨早就嚴重的很。

這篇報導,是比較偏生活化,但也很紮實的思索一件事。
節能可創造出來的利潤,更勝去積極投資來的厲害且更省事。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十六日電)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油氣(LPG)雙燃料車推廣計畫」,LPG新車貨物稅減徵新台幣兩萬五千元、每輛補助兩萬五千元加氣券。LP G車改裝業者表示,油價高漲產生的經濟誘因及環保因素,民眾對LPG車接受度增加,加上政策補助,預料將帶動改裝潮。

從事LPG車改裝業務長達十數年的運寶實業公司董事長王榮哲下午表示,政府早在1995年就開始推動LPG 車改裝,但成效不彰,除了民眾不了解LPG系統外,最主要原因還是十多年前汽油與液化石油氣的價差不明顯,現在油價高漲,液化石油氣價格僅約油價一半,補助後價差更大,「經濟誘因已相當明顯」。

王榮哲說,其實去年民眾改裝LPG車的詢問度已相當高,但一直有風聲指出政府可能要補助改裝費用,觀望氣氛濃厚,行政院今天已正式宣佈改裝LPG補助方案,預料將帶動改裝風氣。

除了實質補助外,政府也同意由原本僅補助出廠三年內的小客車放寬到五年內,還推動公務車全面換裝、開放所有車型改裝LPG車,王榮哲表示,「餅做大了,願意投入LPG車改裝的業者也會增加」。

目前只有四家合格改裝廠,還有兩家正在申請中,雖然現在全台只有一萬兩千輛LPG車,但他預估到年底,可新增七千多輛。看準LPG車改裝商機,也有汽車製造廠要成立正式部門,進軍LPG新車改裝業務,代理日本三菱及國產中華汽車的順益汽車公司就有極高意願。

順益汽車直營組業務專員張恆誠表示,成立LPG車改裝部門已是內部共識,但確實成立的時間未定;有許多汽車製造廠並不提供LPG改裝車原廠保固,但順益汽車為了投入LPG車改裝業務,已將公司出廠的車種改裝 LPG系統送車測中心測試,證明安全無虞,也不致有維修上的問題,未來經公司改裝的LPG車都可享有與汽柴油燃料車相同的保固。

他說,未來公務車將全面使用LPG車系統,原廠若不提供保固,將無法爭取公家機關下單,預料在政府政策帶動下,各車廠將會陸續成立LPG改裝部門並提供保固。970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