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思考點:參考看看。

1。資金來源是從何來的。以及是以什麼樣的方式集這些搶救的花旗的呢?? 公司債?? 股票??  都得思考的。

2。當花旗出售更多:固定資產,債券等金融商品出手時,是否會有所謂沒經過挑選的商品流進市面呢?? 也許隨手買到的結構債,其中就包含那當中??

3。面對次級房貸最直接影響者的:美國金融業。那麼,這樣的風波是否會造成更大的影響,引起衰退或者更大跌勢呢??

往年來的多頭走勢,會否在今年變成個平緩發展,或是大跌勢的產生呢?? 都令人要思考呢!?




更新日期:2008/01/16 00:50 劉學源


(法新社紐約十五日電) 由於
美國房地產市場重挫而損失慘重的美國銀行業巨擘花旗集團今天表示,它已籌募到一百四十五億美元新資金,其中包括新加坡政府出資將近七十億美元。

其他投資者還包括科威特投資局、長期投資花旗的沙烏地阿拉伯阿瓦里德親王以及前花旗集團執行長魏爾等。


高層主管表示,花旗也將發行新股籌募二十億美元資金,將籌得的新銀彈總額提升至超過一百四十億美元。


花旗披露新投資者的同時,也公布去年第四季淨虧損九十八億三千萬美元,去年全年淨獲利為三十六億兩千萬美元。


由於連結抵押投資的虧損最近幾個月暴增,花旗亟需新資金挹注。


就市值而言,花旗是美國規模第二大金融機構,僅次於美國商業銀行。花旗表示,它於第四季沖銷一百七十四億美元投資損失,主要是與次級房貸有關的投資。


花旗的新任執行長彭迪特表示,花旗去年最後三個月的財報難以令人接受。


彭迪特說:「第四季財報顯然難以令人接受,我們的差勁表現主要是源自兩大因素,大手筆沖銷以及在固定收益市場的龐大次級房貸直接曝險損失。」


彭迪特向股東強調,「我們採取多項措施強化我們的資本基礎,包括今天宣布的多個長期投資老手投資花旗等。」


花旗也削減預定二月二十二日發放的第四季股息,減至每股三十二美分,以協助花旗保有更多現金和美化資產負債表。


高層主管表示,花旗正致力出脫仍持有的部分抵押投資及其他資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6/19/rx1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