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想法:中國大陸和台灣更甚至東南亞國級,以及日本、韓國。那些輸出品要往哪去呢??

假如,歐美國家沒有這樣的消費族群以及消費能力時?? 靠的是亞洲區域的內需市場作解決嗎?? 是否~ 要思考跟應對這些波動的可能呢?? 要思考呢!?


更新日期:2008/01/17 04:09

〔編譯盧永山/綜合16日外電報導〕今年歐洲經濟出現成長大幅減緩,但通膨升溫的跡象,分析師認為,可能陷入停滯型通膨的局面。

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歐洲各國去年12月均出現經濟成長放緩和通膨升溫的情況。

倫敦Dresdner Kleinwort公司分析師謝帕德表示:「歐洲經濟似乎陷入停滯型通膨的情況,儘管中國和亞洲經濟成長緩和了美國經濟成長下滑的衝擊,但仍無法避開成長下滑且商品價格居高不下的停滯型通膨。」

儘管歐洲當前面臨的停滯型通膨,不可能像1970年代由石油危機引發的通膨危機那般嚴重,分析師認為仍會令人感到不安。

燃油和糧食價格上漲,使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去年12月的消費者物價升高,法國更創下逾三年半來最高。

今年歐元區的通膨預料將繼續走高,歐洲央行預估今年歐元區通膨將升至2.5%,高於設定的2%,為了抵銷通膨,要求調高薪資的壓力升高,可能成為下一波通膨威脅,若以升息打壓通膨,可能會危及已出現放緩跡象的歐元區經濟成長。

默克化學製藥 在台扎根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德國默克化學製藥公司(Merck)去年擬在亞洲各國尋覓成立訓練中心,包括中國、日本、韓國及印度等均積極爭取。不過,默克化學製藥後來選擇在台灣建立亞洲技術訓練中心,昨天和生技中心共同宣布這項合作案,預計4月成立,未來將透過訓練中心發掘商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17/78/rzq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