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1/25 09:42 【陳欣文/台北報導】

 如何可以「退得早」又「退得好」是現代人理財中最關心的議題,不過根據調查,國人規畫退休計畫時,往往忽略長壽帶來的健康龐大支出以及對外的通貨膨脹壓力,所以退休金的目標多設在四百至五百萬的低標準,專家估算計入物價和醫療支出,退休金目標應設在兩千萬元才夠,因此建議民眾及早透過最有效率的基金定期定額方式來籌措。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邱顯比表示,目前國人對退休基金普遍存有共識,也認為政府的相關退休金制度不足以支應退休後的生活。但是根據調查,國人規畫退休計畫時,往往忽略長壽議題,長壽意味對內將面臨健康龐大支出以及對外的通貨膨脹壓力。


 據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去年所做的調查統計顯示,逾半數的受訪勞工認為,退休後要維持目前的生活品質,每月僅需二到四萬元,以過去二十年平均通膨水準約二%估算,二十年後物價將漲成現在的一.五倍,想維持目前每月四萬元的生活水準,並且計畫二十年後退休,屆時每月應該準備六萬元,此項金額是不計入後續的通膨壓力,因此也是最保守的金額,估計想要享受二十年退休生活至少在退休前應擁有一千四百四十萬元的,倘若再計入健康醫療需求,二千萬元是較為保險的準備目標。


 為協助企業主及勞工能及早正視退休課題,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即日起舉辦開放全省預約的「如何做好退休理財規畫」宣導講座,開放各事業單位團體預約,由經過台灣理財顧問認證協會(CFP)核可的專業講師,依各產業屬性,並透過到「府」服務的方式,提供退休基金計畫的進修課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5/57/sh4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