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士銀行(盧森堡)澳幣基金
德盛德利全球資源產業基金
摩根富林明環球天然資源(歐元)-A股 (分派)
德銀商品精選(二)


注意觀看一下,澳幣和紐西蘭幣,是否利息逐升的現象。
目前澳幣1年期定存約
紐幣貨幣帳戶 
那麼 澳洲因為通膨壓力下,仍然要提高利率來減輕壓力之餘,思考一下,是否我們的原料價格會往上升。全球第二出產地的- 鐵礦。

澳洲在通貨膨脹之下,勢必是價格處於高檔之餘,那麼我們的消費和基礎建設的原料會便宜嗎?? 加上中國大陸的雪災影響下,8月份要辦奧運,那麼該有的基礎建設,比如路面、橋樑和更多因受雪災影響的地方,勢必有波大量的需要存在。
那麼,這些金屬礦物產業的基金,會不漲嗎?? 而生產這些產品的新興市場,是否也會跟著影響呢!? 這就是KEY。




工商時報2008.02.21 【林志昊/台北報導】

     在市場上我們會聽到,匯率是股市的先行指標,反映在全球股市上,最近匯率漲幅最明顯的,就是原物料與農產品出口國。基金業者認為,在經過年初的法興事件與中國雪災之後,全球股市已經打出了W底,而原物料出口國貨幣的大漲,正式宣告原物料將吹起全球股市的反攻號角。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若以今年漲幅來看,三大原物料貨幣中,象徵鐵礦砂的澳幣在今年以來升值四.九三%、象徵農產品的紐西蘭幣升值三.四%、象徵石油的加拿大幣則是貶值二.一九%。可見就主要原物料貨幣的匯率來看,紐、澳幣的大漲,象徵基本金屬與農產品在後市的投資優勢。 

     在次要貨幣上,象徵其他軟性商品的巴西里拉、墨西哥幣與秘魯幣,則是各升值一.二五%、六.四五%與三.二○%;而像徵石油的俄羅斯盧布,則是下挫○.二九%。可見無論就主要貨幣還是次要貨幣來看,都是原物料類股起,石油類股降的走勢。 

     保德信全球資源基金經理人翁啟森指出,由於目前全球的經濟成長,仍會受美國次級房貸問題的影響,但儘管如此,仍高於二○○○年前的平均成長率;之所以會如此,主要就是亞洲及其他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強勁,得以部分抵消美國經濟成長減緩的影響。 

     運昇策略投顧總經理汪潔民表示,在原物料市場中,光是中國與印度,今年預計就各自要建造六千公里與四千公里的公路網,但除此之外,對中國而言,一旦等到三月春雪漸融,屆時被雪災破壞十八省的路面與基礎設施,就會隨著融雪一一現形;屆時中國對原物料的需求,將會更加超出市場預期。 

     匯豐中華投信也提醒,除了中國的冰風暴災情會影響金屬、原物料等價格走勢外,今年總體經濟環境,更是影響整個投資氣氛的重要原因。 

     翁啟森認為,亞洲及新興市場基本面仍佳,預期全球股市在經過修正後,可望反應經濟持續成長的健康態勢;再加上美國降息,美元貶值進一步推升原物料行情,一般預期宏觀調控將就此打住,所以不妨全力逢低加碼原物料類股或基金。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22100607,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