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匯率、內需帶動。是最近幾年新興市場的炒作要點。突然爆發的泰國的事件,就是制止炒作匯率的作法。至於台灣有沒可能這樣限制,我想大概只有想不開時候才會有這樣事件發生。的確,曾經有因為銀行炒作匯美元匯率事件,讓台幣一日內大漲大跌近1塊錢,但更重要的是,當下只是罰款該銀行之後。並不作出任何限制的法令。
至於,觀看一下自己所投資的基金區域,泰國部份是否會有太多的現象,前陣子,我的確聽過很多人熱衷於要投資泰國這領塊。但實際上卻要面對著,現在暴跌的現象。是問! 跟著熱錢走的同時,是否作好避險的呢??
我的確會很建議跟著潮流走向,作投資趨勢的規劃,但我的規劃客戶時,我都有作到避險跟資產配置的方式,選擇具有抗跌跟不具互動關係的投資規劃,才是能讓客戶在多頭時,大賺錢。以及規避這些空頭的發生。
明年,不要再那麼具樂觀的想法看待投資市場,多分配在成熟的國家作基礎,以及可以選擇美、歐等具爆發力的像中小型企業作長遠獲利準備。
至於台灣嗎?? 還是那句話:「樂觀面對,謹慎投資。」
更新日期:2006/12/20 04:09 記者: 劉宗志/台北報導

泰國為抑制市場炒匯,針對短期資本提出三成準備金的嚴苛要求,造成泰股重挫,連帶影響亞股表現,台股漲勢也受阻,終場失守7600點關卡。法人指出,短線泰股大跌衝擊亞洲難免,不過若外資持續撤出泰國,資金可能流向亞洲其他國家,台股則有機會受惠。

泰國央行宣佈限制短期資本流入措施,遏止泰銖持續竄升,造成泰銖重貶2.2%,泰股也應聲大跌近15%。

景順東協基金經理人阮偉國指出,泰銖今年來不斷走升,美元對泰銖匯價從今年初的一美元兌41泰銖,貶至一美元兌35.19泰銖,泰國央行18日祭出抑止炒匯措施,造成股匯雙挫,建議短線對泰股應持保守態度。

泰股挫跌連動亞股,昨天台股漲勢也受阻,指數以小跌收在7598點,下跌25點,成交值1148億元,其中,外資也轉為小賣3億元。

不過個股仍有表現,尤其手機組裝廠受到購併傳聞激勵,華寶、華冠及毅嘉盤中一度亮燈,IC設計族群則由創意攻頂領軍,激勵威盛、揚智、智原、安國等勁揚。

摩根富林明投信副總經理吳淑婷表示,台股與大中華區、東南亞國家股市連動性強,第四季以來台股展開補漲行情,主要是因為亞洲地區整體資產增值的效應帶動,因此台股短線上可能受到亞股修正的影響而拉回。

不過泰國央行祭出強硬手段防止泰銖在升值的手法,在台灣不太可能會看到,投資人也不必過度緊張。

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若外資持續撤出泰國,資金可能流向亞洲其他國家,而台股漲勢仍有落後狀況,預期資金有機會流入台股。

元富投顧認為,展望台股後市,指數將持續震盪整理,但個股的表現空間依然活潑,主要在於投信在月底前將積極拉抬中小型電子股。至於此波投信押寶較少的傳產股,相對後續力道以農曆年前的推案,及公告現值的提升,代表高獲利成長的營建股,以及具實質開發題材的資產股最值得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