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2/27 23:20 陳昶佑




(法新社
倫敦二十七日電) 分析師說,受到美國各項負面經濟資料影響,美元對歐元匯率今天下挫,再度創下歷史新低,而美元走貶也讓原油與金價再創歷史新高。


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今天稍晚將出席國會聽證會,預料他在作證時會暗示聯準會將再度降息,以防止全球最大經濟體美國陷入衰退。


歐元兌美元匯率昨天首次突破一點五零美元關卡,而今天歐洲匯市早盤歐元匯價創下一點五零八八美元新高,稍後回檔來到一點五零四八美元,但仍高於昨晚紐約匯市的一點四九七九美元。


在商品市場方面,美元再度走貶,連帶讓金價飆漲,來到每盎司九百六十四點九九美元的歷史高峰,此外紐約原油也達到每桶一百零二點零八美元的歷史新高。


交易商說,美元走弱讓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價格跟著飆漲,因為對於使用較強勢貨幣的買家而言,產品變得更便宜,這有助於鼓勵需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7/19/uaer.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