鉅亨網編譯曲培芝‧綜合外電
2008 / 03 / 06 星期四 10:45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投資家Marc Faber(麥嘉華)表示,「 Fed主席柏南克不斷降息將毀掉美元。」 

《Gloom、Boom & Doom》(低迷、繁榮、毀滅)期刊的發行人麥嘉華告訴投資人,柏南克將銀行隔夜拆款利率調降到3%,弄得美股潰不成軍,以及油價和金價大漲。投資人現在應當買進黃金,因為黃金即將展開為期 6年的多頭。 

美國現正處在 de-leveraging(降低財務槓桿)的階段,其特徵是銀行減少放款,以及經濟成長受阻。他估計美國經濟衰退早在 2-3個月前就已經開始。「在美國,他們的經濟政策基本上是針對消費,在我看來這完全是誤導。」「他們追求的應當是能夠刺激資本投資以及資本結構的經濟政策。」 

Fed 自 9月18日起開始調降聯邦基金利率,此一利率目前已由 5.25%降至3%, S&P 500指數自當日以來下跌了9.7%,美元對歐元貶值了9.2%,原油期貨上漲逾 29%,金價亦上漲了34%。 

麥嘉華指出, Fed如果進一步降息將引發通膨,並導致10年和30年期的美債價格下降,他認為美債未來將出現一場災難。10年期國庫券的價格在 1月22日跌到3.44,創 4年新低。 

麥嘉華表示,糖價相對其他商品顯得便宜,他並表示新興市場的股票比美股更容易受傷,因為投機創造了一些大型資產泡沫。他預測隨著全球股市下跌,印度和中國股票可能下跌30-40%。 

根據麥嘉華所屬公司Marc Faber的網站,「美股1987年爆發所謂的黑色星期一,造成股價崩盤, Faber在崩盤前一周告訴投資人退場。」 

麥嘉華曾在2005年 5月預估美股該年漲幅有限, S&P 500指數該年最後果真只上漲了3%。他在2001年告訴投資人買進黃金,後來金價真的上漲了一倍之多。 

麥嘉華去年 3月29日表示,「房貸市場出現隱憂,意味自2006年 6月以來帶動美股走高的條件,已經不再能使美股受益。」不過 S&P 500指數自當日起到 7月19日間上漲了 10%,創下歷史新高,隨後又在10月 5日和 9日兩度改寫歷史高點。 

麥嘉華在2004年 2月指出,巴西和阿根廷的股票很貴,因為投資人高估了中國對於商品的需求。不過巴西 Bovespa自此大漲將近 3倍,阿根廷Merval指數亦上漲將近 93%。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0306\WEB769&vi=32410&date=20080306&time=10:45:13&cls=listnews24h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