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要公佈的第一季財報。
可是就目前所見,在第一季的經營結果,並不會好看到哪去。加上美國的次級房貸問題仍然沒解決下。大多數在第一季的經營績效都未見好的。

而此時,我倒覺的可以針對有發展前瞻性的標的,作逢低佈局的準備,換言之。趁這個財報公佈時機,去進場今年之內具有發展前瞻性的市場或標的。倒是個不錯的時候。

不過,仍然不推薦電子類股和科技類股。畢竟是以出口為主的產業,面對台幣升值的匯差損失的效益下,獲利反而損失的效果,相對於其它產業情況下,倒不是必選的主題。



工商時報2008.04.02 【林志昊】

     手上有海內外基金投資人,現在可要注意了!時序已進入四月份,又到了每年一度公布年報的時候;在各大企業公布財報之前,股市資金都會比較緊縮,並為財報公布後的新情勢做佈局。 

     不過在此之前,法人建議已經住套房的國人,最好趁此時檢視自己手上的基金,若是有基本面支撐,且後勢看好的標的,就趕緊加碼攤平;但如果是有疑慮的基金,國人暫且觀望,倘若財報結果不如預期,再進行資金轉移。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全球股市在二月份已有小幅度的反彈,雖然目前又陷入整理局面,但預期在這次財報公布後,反彈的力道會比過去更大;因為現在市場的價格早已經反應了最糟情況,而且目前大家對財報的結果,應該會比市場預期要稍好一些。 

     印度拉美值得加碼布局 

     富蘭克林投顧補充,像已經跌深,但後勢卻又看好的市場,譬如印度與拉美等,就相當值得在財報期間加碼布局,另外,東協當中的部分國家,如馬來西亞與泰國等,也是隨時蓄勢待發。 

     至於防禦型基金,如公用事業民生基礎等,也是股市震盪期間資金避風港,所以手上有這些基金的投資人,此時也可收到避險效果。 

     玉京財經執行長汪潔民表示,由於美國次級房貸的衝擊,市場早已預期各大企業的財報可能會出現虧損,所以只要實際結果不如預期中的糟,股市就會開始反彈。 

     俄羅斯、台灣泰國可避險 

     在此情況下,國人最好選擇已經跌深的科技基金,或是政治面穩定的地區如俄羅斯、台灣與泰國等布局,才是最好的避險策略。 

     另外也有法人表示,對於之前最熱門的原物料基金,在財報公布期間也先別加碼,因為美元已經回升,所以短期內原物料市場應該還會維持在高檔震盪,此時介入並不容易收到避險功效,還是以定期定額投資較好。 

     匯豐全球新富基金預定經理人蕭若梅認為,一旦次級房貸風暴可逐步平緩,投資人在信心逐步恢復之際,跌深的新興市場,以及投資於新興市場而受惠的成熟國家企業等,都可望因跌深而率先反彈,所以這些都是可以收到避險功效的標的。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40200600,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