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洲區域,除大陸的A股基金之外[還沒辦法直接申購,但不久之後,應該可以在台直接申購的到],就屬台股為最為看好的區域,絕大多數的基金經理人,甚至投資家都轉而向台股著手佈局著。

推薦標的。
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
摩根富林明JF亞洲基金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




工商時報2008.04.08  【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亞股基金受到港、陸股市持續下跌而普遍表現不佳,不過以布局亞洲的區域型基金來看,今年迄今表現最好的就屬大中華基金,主要是受惠台股落後補漲和政局趨穩的轉機,也是法人預期後市可望最有表現的亞股區域型基金。

     不少大中華或中概基金,今年初以來隨總統大選選情加溫,而逐步增加台灣持股比重,降低港股投資。以摩根富林明JF龍揚基金為例,參考指標係以五○%的台灣加權股價加五○%的MSCI香港指數組成,隨時機動性調整台、港持股。

     去年,該檔基金持有香港比重始終略微高於台灣;但今年風水輪流轉,香港股市下挫、港元連動美元貶值的情況下,基金稍早已經減持香港持股比重,反由台股部位略勝一籌。

     另外,這類基金當中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統一強漢基金也是因為在今年年初就開始拉高台股部位,所以年來僅下跌四.六七%,也是近一個月來在同類型基金中唯一正報酬的基金。

     統一投信表示,隨著台幣升值,台股中受惠台幣升值題材者,諸如資產股、營建股、金融股儼然成了盤面主流。但其實今年還有一個北京奧運商機還未完全發酵,這個題材所涵蓋的面向又更廣泛,尤其接下來的幾個重要國際活動,足以讓亞太區,尤其大中華區股市有機會成為今年最耀眼的一顆星。

     摩根富林明投信台股投資組合經理何銘銓表示,不論就基本面或資金面來看,台灣都有潛力成為今年表現最好的亞洲主要股市之一,統計至四月三日為止,外資買超台股四百多億元,高居外資買超亞股之冠。雖然總統選舉行情只有一日,之後幾乎就回到選舉前原點,但長線在新政府開放的主軸下,台股今年仍頗有看頭。

     匯豐中華投信也指出,新興亞洲市場今年以來的修正提供的絕佳的布局機會,其中以投資兩岸三地為主的區域型基金確實最具題材性。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40800619,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