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思考點,來思考今年以內何者是最有機會高漲的標的。


1。) 假設說:新興亞洲區域,因為製程產能的增加,而帶動產業興起更多,那換言之,所必須消耗的原物料跟資源也相對的大量。那麼,最基本的石油的消耗量也大情況下,原油的價格仍然是高漲的。


2。) 觀察高級銅的存量,已經很明顯發現到說,存量大為降低,延伸來看,不外乎是房地產景氣有復甦,但真的全面嗎??  倒不如是認定為『商用辦公大樓的房地產有所商機』,畢竟,景氣如果有壞,但金融業,包含保險業的商用辦公大樓的租用率仍然不會降低,甚至會選擇更好更新的辦公大樓作為新承租地點。思考著,這樣的話,商用辦公大樓,「(營建類股) 、(資產類股)」皆會相對的提升價值。


至200804 銅存量圖


3。) 農產品問題:亞洲區域是吃米飯的民族,觀察稻米的存量數值,所剩不到60天的存量。那麼,東南亞國家是為主要的輸出國。能否增產量,以及此波的價格的高漲能否有下降的機會??  
一來不確知,畢竟要觀察東南亞國家能出口的產量而定,而這類區域的資訊像來較慢,所以能否觀察到最即時變的有未知數。
二來是糧食是每個人每天必需品,這比民生用品更不可或缺,那麼這樣的消耗量,以及亞洲區域的大量人口消耗速度,加上即將8月份的奧運活動起動,勢必消耗更大。


4。) 反觀近100年以內,投資市場內,當股市並非多頭時候,熱錢勢必會去炒作『商品』,近2年內,除了美國衰退帶壞美元貶值下,更嚴重的是『熱錢炒作石油價格的疑慮』,更甚至此時人民幣匯美元已經升破7元,甚至接近6元。最直接的殺傷力是於:「中國大陸的出口」,匯率升值對出口有最直接殺傷力,更嚴重的是,美元貶值效應下,在大陸的台商使用美元無法交易,進而必須承對匯率損失,用美元匯人民幣。


5。) 結論是:不論今年最終的走勢如何! 美國年底大選前,是否能帶動美國的S&P500回升。以及中國大陸的奧運活動,能否帶升景氣。就簡單以『美元貶值』、『原物料缺乏』、『以及對於景氣前景不明確之下,投資者的熱錢會找尋商品作為炒作標的』的幾項看法來說。「直接投資於,商品現貨、期貨的標的會是最有效抵抗這波局勢的標的」


以下仍是建議選擇以「非股票所建立的投資標的」:
德銀商品精選(二)
VICTORIA BAY美國石油(二 )



更新日期:2008/04/11 18:50 陳政一 

(法新社巴黎十一日電) 國際能源總署今天說,儘管美國經濟成長「急遽」放緩,各界預測今年全球對石油需求激增的情況可能大幅緩和,受到全球化影響,油價可能仍將居高不下。


國際能源總署說,由於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國家的貿易流量已改變,明顯的跡象顯示,這些國家已與美國經濟的火車頭脫鉤。國際油價目前正在每桶約一百一十美元的高價盤旋。


這個總署修正後的資料甚至顯示,今年全球對石油需求的成長率較去年稍微增加。


國際貨幣基金對中國和巴西之類新興經濟體的成長預測,僅向下微幅修正。國際能源總署在其四月份的報告中說:「這顯示﹃脫鉤﹄有一些優點。」


總署表示:「美國經濟急遽衰退,首度被預料將不會如過去般對主要新興經濟體造成重大衝擊。」


這份報告也警告:「來自地面上和地緣政治問題的石油供應面風險,也仍然相當的高。」


此類風險「在近幾周來大量的破壞事件可以明顯看出,包括奈及利亞伊拉克的油管遭到破壞和加彭的罷工」,這些事件合起來看,「顯示可能存在供應減少的風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11/19/x43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