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類投資標的,我至少半年前就已經請客戶申購的。下面的剪報是作份整理,針對這銀行申購的模式,不過,只限VIP級的客戶為主。因為申購金額是,每筆約台幣15萬(以美金匯率30塊來說)。

不過~ 我不喜歡追流行,由其追在已流行之後的事。 我個人比較喜歡追在前頭,流行開始前就先開始作的。
這是個人的眼光跟判斷~ 參考囉~


工商時報2008.04.16 【李國煌/台北報導】

     米價、糧價、小麥價,漲勢不歇,各種海外掛牌的農產品指數基金行情熱烘烘,因應趨勢,銀行也加入這股搶農糧財的風潮,和券商攜手合作,為財富管理客戶下單、買賣農產ETF。 


     銀行主管說,銀行財富管理貴賓,即使沒有在券商開戶,只要透過銀行的管道,一樣可以在全球主要證券市場買賣各式海外市場掛牌交易的指數基金。 


     全球農糧熱潮,高燒不退,相關投資商品交易熱絡,國內投資人要購買海外的各種農產、黃金小麥、玉山指數,以及相關ETF,原本,都只能透過券商複委託交易,下單買賣。 


     為服務財管大戶、搶進這股農糧商機,近日,數家銀行相繼推出代客下單、買賣海外ETF的服務。 


     客戶在銀行要有美元戶頭,每天都可以透過理專,委託銀行下單買賣,只要告訴銀行,要買賣多少單位數、買賣的標的,以及買賣的價格,銀行會先從客戶的美金戶頭,圈存一筆錢。 


     然後,再以銀行信託部的名義下單,投資人的對口單位是銀行,不必再跑到證券商的營業場所開戶,透過銀行下單就能買賣全球各地的指數基金。 


     至於每一次下單買賣的單位數,至少要100單位數,以部分ETF的價格而言,每一單位數如果是50美元,客戶每一次下單買進,至少要備齊5000美元。 


     銀行主管說,因為是限價交易,每一次下單,不一定會成交,如果沒有成交,客戶再看自己決定,是否重新設定價格、下單買賣。 


     費用部分,每一筆交易,銀行收取手續費3%,另外,每一年的信託管理費大約是千分之3。 


     至於可買賣標的包括美國標準500指數ETF、美國那斯達克指數ETF、以及各種商品指數ETF,目前,最新推出的是一檔叫做DBA的商品,布局各種農產品為主。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41600599,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