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如果破120美元。有可能嗎?? 也許今年內就會發生,而同樣的也從此開始一個現象。「通貨膨脹」的嚴重性不可忽視的。

下列是將此文章剪貼致此。剪報後續會附上我個人對於趨勢的解讀。


更新日期:2008/04/28 19:19 郭展毓

國際原油價格,在28號飆升到每桶119.93美元,寫下歷史新高點;受到這波高油價衝擊,日本政府決定在5月1日,重新徵收汽油稅;日本石油公司表示,這麼一來他們必須一口氣將汽油價格,調整到每公升159日幣,也就是新台幣46元,才能夠反映成本。

5月1日以後,日本油價可能解凍,恢復加徵汽油稅;面對即將到來的高油價時代,日本民眾趕在黃金週假期前,先把愛車油箱餵飽再說。日本民眾:「黃金週要出門啊,所以趁(油)便宜時先加滿。」日本民眾:「想說漲價前先來加油。」 因為在油價解凍後,石油公司將增加支付,每公升25.1日幣汽油稅;加上國際原油價格,又在28號寫下新高,每桶來到119.93美元,因此專家預估,日本石油價格,每公升將至少要159日幣,相當於台幣46元,足足漲了2成7。民眾:「石油稅的使用方法,還有不夠透明的地方,實在難以苟同。」 儘管日本民眾,對於油價要再調漲,顯得很不滿意;不過執政的自民黨黨團,已經決定要在30日讓新稅務制度,在議會強行闖關;而且包括電力和瓦斯公司,也紛紛宣布要調漲,即將開始的黃金週假期,恐怕會讓日本人開心不起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428/8/y5fj.html



首先。先整理近期內的原物料的市場趨勢跟價格的變動。
在po此文章時,已發生的原物料價格的走勢。

黃金的價格,大程度的降低。為什麼呢??  美元回升,匯兌歐元/英鎊/澳幣/紐幣。等幣別皆回升,換言之。美元,以及美國S&P500 會有波回升的走勢。
同樣的,黃金的用途是於保值跟抗通膨的效力下,美元回升,而黃金的價格走貶是相對的。

不過~ 仍然不是代表歐/美國家的經濟走強勢,只能算回穩。是否能溫和的持續成長,這皆是個待觀察的走勢。

不過,相對的亞洲區域,從核心-中國大陸為起頭,將會帶動起亞洲區域的成長,以及經濟發展的強勢走向。

台幣的升值,中國大陸與台灣的兩岸協商貿易,觀光,跟房地產的起升和投資的熱錢湧進。皆是帶動起經濟的發展。

比如:營建股-商用大樓房地產。
   觀光股-日月潭或者更多屬台灣特屬的觀光景點。 而7/4 第一波開放三通直航的大陸觀光客,所帶來的商機跟人潮。
   金融股-以具有公家的背景的老字號行庫或者夠跨及多項產業的金融體系為主。「第一金」、「國泰金」。
   中概股-兩岸協商與三通直航之下,所帶動2邊的經濟貿易行為。皆為「馬上」之效應。
  「節能產業」-著重於「太陽能」產業為主。目前我還是不熱見以「生質柴油」為主的產業,畢竟「讓玉米這糧食爆漲的效應,仍然是令人頭痛問題」!!

絕對不碰: 台股中的「電子股」
  「原物料漲價,造成的成本增加」、「原料由進口方式,台幣升值反而造成匯差損失嚴重」以這2個問題點為主,所以並非熱見電子類股。當然,台灣50內的電子股產業,因為具有大規模經濟架構,反而是電子股內可見的產業,不過以台股來論,仍重視於傳統產業為主。


能源、原物料、新興市場、亞洲大中華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