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是否再浮超過200元/桶。也許今年的第四季時會發生。

更新日期:2008/05/08 06:50

(法新社紐約七日電) 交易商表示,供應緊俏疑慮以及主要產油國奈及利亞境內動亂未歇,國際油價今天繼續飆漲至新高紀錄。紐約商品交易所輕原油六月期貨價格,盤中一度上探至每桶一百二十三點八零美元歷史新高,終場收在每桶一百二十三點五三美元,改寫收盤紀錄,較昨天收盤價上揚一點六九美元。

倫敦方面,北海布倫特原油六月期貨,盤中也上探至每桶一百二十二點七零美元歷史新高,終場收在每桶一百二十二點三二美元新高紀錄,較昨天收盤價勁揚二點零一美元。

儘管美國能源部稍早前表示,截至五月二日為止的上週美國原油庫存劇增五百七十萬桶,增至三億二千五百六十萬桶,但油價仍持續飆漲。

交易商表示,多項因素結合,推升油價上漲,包括市場投機炒作、石油輸出國家組織決定不增產等。此外,非洲最大產油國奈及利亞境內發生暴力事件,也助長油價迭創新高紀錄。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508/19/yrg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