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過太多類似的公司,打著這些境外的基金的投資不受限40%投資大陸等等的名號。更甚至也提出說已經在台灣下架不可銷售的基金也浮現在那平台。
剩下的內容,就如下列剪報內容所視。希望現從事此項工作的人,真的可以放手不要再作的,有時候公司所教的東西未必真的是對的。
在台灣,還是照規矩來作,真的對任何人都好。


工商時報2008.06.05 【張國仁/台北報導】

 股市低迷盤整,但基金市場熱絡,非法業者打著「境外基金」的名譽行詐,威脅合法基金業者生存空間,檢調昨天發動首波搜索行動,針對無照、非法投顧業者販賣「假基金、空頭基金」,進行全國性掃蕩,包括168理財網站負責人翁立民等14家業者27名涉嫌人統統約談到案移送法辦。

 檢調昨天搜索的這14家非法基金業者及4名個人違法賣假基金或空頭基金的對象,經初步統計,共有約5百名投資人受害,查出不法犯罪所得逾3億元。

 調查局指出,168理財網站負責人翁立民、亞洲證券陳世凱、富林環球公司蔡昌佑、鼎盛全球財富管理集團劉文男等14家業者,利用私人財富管理師、基金銷售平台等名義,公開向不特定的投資人兜售基金,造成投資人蒙受重大財產損失。

 14家非法基金業者,除世晟投資公司設立在高雄外,其他多數設在大台北地區,顯示北部投資客對於購買基金較為熱衷,但調查局經合法基金業者提出檢舉指出,非法基金業者向不知情的投資人,銷售未經核准的境外基金,甚至部分境外基金根本是「空頭基金」,造成投資人受害,嚴重影響合法基金業者行銷「境外基金」的形象。

 調查局指出,以美國際投資人信託財富管理公司(簡稱AIIT)、怡盛國際投顧公司等公司為例,利用網路、平面媒體等媒介的大肆宣傳,該公司所售的非法境外基金能夠獲取暴利訊息,吸引投資人上當購買,結果投資人不是沒有獲利,就是慘賠後索賠無門,嚴重影響國內金融交易秩序。

 調查局昨天發動臺北市調處、高雄市調處、臺中市調站及中部地區機動組等4個外勤單位,在地檢署檢察官指揮下,同步對非法基金業者進行搜索,調查局表示,包括翁立民等27名涉嫌人偵訊後,將依觸犯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刑法詐欺罪等,移送各該管地檢署偵辦。

 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第16條第1項規定任何人非經主管機關核准或向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從事或代理募集、銷售、投資顧問境外基金。

 調查局表示,基金投資,不論是國內、國外基金,都應向合法立案的基金業者購買經金管會核准有案的「基金」,投資理財才有保障。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10+122008060500641,00.html?source=r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