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8/06/29 09:13 【工商時報 周惠慈台北報導】

 全球金融市場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動盪,到了今年更悽慘,不過在高油價、高通膨的情況下,原物料、資源相關產業的投資熱度卻是有增無減,也反映在基金投資方面。檢視境外產業型基金上半年度的績效表現,資源、原物料基金維持正報酬,貴金屬型基金表現亦不俗,居第三名。


 根據理柏資訊統計,從今年以來的平均績效來看,177檔境外產業型基金的平均績效為負14.23%,但僅有資源及原物料基金的平均報酬率為正數,其餘各類型的產業型基金的平均績效均為負數,跌幅在6%至21%之間,不過相較之下,黃金及貴金屬基金的負6.67%,至於金融、通訊等產業基金則有19%至21%的虧損。


 雖然原物料只有荷銀原物料基金1檔,不過今年以來、1個月、3個月及6個月的報酬率均為正數,檢視該基金投資內容,6成布局礦業、3成在農業化學,但近1個月績效大幅滑落,則是受累於近期全球股市震盪大。


 富通投顧強調,目前全球穀物存量處於歷史低檔,加上全球氣候異常,更使得農業物料供不應求,也使農業產能及製造肥料相關類股,未來發展與投資前景都備受看好。 

DB農產品(二)
USDET0630

VAN ECK農業(二)
USDET0650

德盛安聯全球農金趨勢基金
NTDEQ0850

近一季,甚至下半年度這會是份主軸投資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