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 去公所辦事情時有聽到這樣的訊息。

滿多人,已經滿20歲的大學畢業生,還沒找到工作之前,或者說還在作兼職打工的生活時。

僱主,老闆們不會幫你掛保勞健保的,更不會有所謂報所得稅的薪津等等的。

其實呢~

健保部份,因為自己長大啦! 要獨立,反而可以將健保跟先前掛家人那邊給脫離開。

改以掛在鄉鎮市公所的第六類健保者的身份掛保。 至於條件跟限制,就自行上公所的「社會課」「健保處」作詢問囉。

不過~ 先提條件,必須確定沒在報勞健保這方面的資格,才能改掛公所的勞健保,不然身分會不符合的。這細項,可以留言作討論。

另外唷~  除了投資的理財外,也要懂理債的。

剛畢業的頭一年,還沒達到還債的要求,可以開始試著部份還還看,減輕後面的利息負擔,而畢業滿1年後。到國稅局去調自己的薪水資料看看。

未達到年所得24萬,換言之月所得不到2萬的對象呢~ 可以去辦理延後還款的動作,讓這期間的還款壓力可以減輕囉^^。


利息的升息是必然的動作,而可以從小動作作減輕開支也是個很棒的技巧的。


至於,勞保年金和國民年金,我就暫且不作討論。畢竟,我要打出這樣長篇大論的論調的話,大概看的人會眼花啦。

我只能說。如果年紀夠大,也足夠45基數年資的前輩,長輩呀。可以試著一次提領出來,但是~ 但是~  絕對不要把錢給家人和身邊親近的人知道。 這很重要的呢~  因為很多人將錢領出來後,

被家人拿去花掉,拿去亂投資,拿去跟銀行亂買投資型商品,拿去亂跟會,拿去亂消費… 

結果啦~ 就錢沒了啦...    至於,如果有專家幫你控管這筆錢,加上信託鎖定這筆錢使用的權力。自然,也省的這些擔心跟麻煩囉。


人性呀~ 永遠難以克服貪性的。真的~  投資市場也是同樣的道理,也許我資歷不深,但我專職於此所以經驗多過於民眾的。

也是所謂「散戶永遠打不贏大戶」這番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