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20 04:34 魏喬怡/台北報導
全世界最貴的別墅,一棟要價約230億元台幣近日終於售出,買家是俄羅斯富豪,且這個富豪在俄羅斯還只排名第六!在全球景氣趨緩的情況下,新興市場消費潛力仍驚人,法人建議,投資人可用新興市場股票基金及新興市場內需消費概念基金搶抓新興市場的消費商機!


德盛安聯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經理人林孟洼表示,全球景氣趨緩,讓新興市場原物料、能源等景氣循環類股因需求下降,資金出現退潮情況。但事實上經濟仍高度成長的新興市場,人民收入增加後,內需消費將是引領全球景氣持續成長的重要動力,中長期表現值得期待。



新興市場除了富豪崛起之外,中產階級也將成為內需消費動力推手。近期飽受通膨之苦的印度政府,一邊抗通膨、一邊還大手筆為500萬名公務人員調薪,調薪幅度達到21%,後續消費動能可觀。



林孟洼強調,雖全球資金動能因美國次級房貸問題而略減,不過在美國降息後,反而提供全球新興市場股市充足之資金,隨著油價下滑,來到113美元的波段新低,新興市場通膨開始減緩,也讓內需概念股如金融與內需類族群出現彈升。



未來只要新興市場通膨問題能獲控制,在經濟維持強勁成長下,國際資金最後還是會回頭加碼新興市場,因此,林孟洼建議可選擇新興市場基金或是新興消費概念基金,來參與新興內需帶來的新興市場投資商機。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經理盧明芬指出,今年以來新興市場內需類股的確較為抗跌,據彭博統計到8月15日止,整體大盤跌幅22%,但健康醫療、民生消費物資類股跌幅只在4%到7%左右,其他內需類股如工業類股則跌15%、消費耐久財跌15%,都相對抗跌。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0/4/14fbm.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