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報後端。我會附上個人見解。


包含,放空原物料跟放空石油是否該出場作獲利了結的判斷與否。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芝加哥外電
2008 / 08 / 23 星期六 05:35


玉米期貨周五下跌,為五天來首度下跌,美元兌主要外幣上漲,壓低了以美元計價的玉米價格。

但儘管玉米今日下跌,本周仍大漲了10%。


12月玉米下跌11美分,或1.8%,收於每英斗6.07美元。過去四個交易日,12月玉米上漲了12%,周四收於6.18美元,創下三周最高收盤水準。


玉米於6月27日上漲至記錄高點每英斗7.96美元,六周來下跌了35%。


美元指數今日上漲0.7%至76.61。


美元上漲傾向使以美元計價商品下跌,因為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該類商品變得更為昂貴。


小麥價格創下一周來最大跌幅,昨日價格上漲至二個月高點後,預期需求將有所消退,為市場利空。


本月至昨日止,小麥價格大漲了18%,進口國大量採購美國小麥,為利多。


12月小麥今日下跌31.75美分,或3.5%,至每英斗8.905美元。


11月黃豆下跌21美分,或1.6%,至每英斗13.27美元。


 


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0823\WEB25&vi=30619&date=20080823&time=05:35:26&pagetype=index1&cls=index1_headline


 






 


首先,觀察的重點,美元的走勢是否變弱。


由這篇報導當中,我們明顯發現到美元的強勢還未結束,也相對的讓原物料的價格能有所壓抑,更根本的關鍵是,經濟是處於衰退的狀態,而這些原物會因為製造生產端的需求變少,而對原物料的需求變少,相對的價格也會降低下來。


「白話文來說,沒需要的話,價格怎麼會漲價。」


  


以及,石油的回彈的現象,並未碰上12x以上的頸線,這以技術分析來說,並未達到超過壓力線的範圍,所以還很慶幸的,今天開盤完的油價回到114的價格來。明顯的指出,經濟的衰退的現象仍然嚴重牽制住油價的情況,也因為這樣敢賭於油價的操作的波動,所以。放空原油的標的,仍然可以續放不要急於出場。


也許,有人會問,操作放空原油,好像在賭博似的。但實際上,投資市場本來就是個很多變數的環境,除了要敏銳的觀察力之外,也要強勢的心態來面對。


最後,還是那句話。


「放空原油跟原物料的標的物,請續放。至於觀察的重點於,美元的走勢是否持續強勢,以及石油如果達到110左右的價格,可以部份贖回作獲利了結,而原物料請觀察RBC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