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性的經濟衰退,受限制於美國的次級房貸所影響到的消費指數下降,再加上,
美國是大量消費的族群所在,當美國消費變弱時,相對的生產輸出國的供給量變弱。
沒有需求,怎麼會有供給。但是,熱錢是不可能消失於投資的,當原物料價格炒作完後,轉而回歸世界貨幣-美元,重回美元市場作炒作,配合美國政府要提升美元匯率來搶救經濟,順應此潮流熱錢流入美元市場,但是並非來拯救美國的股市,只是純粹熱錢炒作跟暫存的避風港,等待市場整理完畢後,整個大震蕩結束後,準備進攻亞洲區域市場。

最後,再針對此剪報,作個結論。



更新日期:2008/09/02 21:35

八月份全球股市在油價回落、通膨疏緩、美元彈升的帶動下,行情明顯比七月份回升,不過,整體來看仍是修正格局,國內核備的871檔海外基金八月份整體績效,再度出現負報酬,單月下跌0.78%。其中,六百多檔股票型基金單月平均下跌1.26%;債券型基金相對有撐,八月份收紅上漲0.66%。至於八月份績效最好的股票型基金是美股基金,單月漲幅4.17%;跌勢最重的是東歐和韓國基金,八月份績效重挫超過10%。(張佳琪報導)


八月份全球經濟情勢隨著商品價格回落而趨緩,不過,全球股市八月份仍下跌了超過6%,基金績效一樣是跌多漲少。


根據理柏資訊的統計,國內核備的871檔海外股票及債券型基金,八月份平均下跌0.78%,其中,639檔股票型基金單月平均下跌1.26%,跌幅最大的是東歐基金,八月份大跌10.42%;其次是韓國基金,跌幅10.37%。拉美、新興市場和日本基金跌幅都超過5%

績效最好的是美股基金,單月上漲4.17%,其次是泰國基金漲幅2.76%;台股基金排名第三,八月份小漲0.94%。

理柏統計顯示,186檔債券型基金八月份績效平均則上漲0.66%,表現最好的是美債基金,八月份上漲3.27%;其次是美國高收益債以及亞債,單月漲幅都超過2%。


績效最差的債券型基金則是歐洲高收益債和歐債基金,單月都下跌超過2%,幾乎跟許多股票型基金的跌幅相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2/1/15840.html


幾個重點:

 

1。) 原物料的價格回跌,受限於經濟衰退,還有美元的走強的趨勢。但是,此貨幣政策只是七大工業國的協議,因為要先提升美元的價值,才能拯救通膨壓力,進而減輕原物料價格高漲的困擾。


2。) 巴西、俄羅斯、東南亞國家更甚至是台灣、中國。皆是原物料生產國以及生產輸出國,而股市總是反映在前端。換言之,受限於美國消費力道變弱,以及原物料價格之前的炒作高漲,相對的生產訂單減弱。 要待等到,原料的價格恢復正常值,民眾的通貨膨脹的壓力解決,進而工廠會因應第四季的「聖誕節」、「中國的新年」的消費熱潮,逐步增加生產訂單,進而訂單的增加,員工的薪水跟就業機會的提升,才能創造出消費,這樣的循環來回走道。


就目前的局勢來看,九月份仍然是個很嚴重的跌勢的月份,此月份並非不可投資,而是確確實實的不要投資在股票市場,先暫且居於債券市場和貨幣市場,等待十月份來臨後,轉攻於亞洲區域市場,要賺取於源頭,就必須從世界工廠的生產端開始賺起。


以上 供大家討論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